景洪《西双版纳》避寒养生周记(第十周)

李光启

<p class="ql-block">第十周的第一天:(2.21~2.27)</p><p class="ql-block">来到景洪已经是第十周了,这里的气温开始逐步在企稳升高,最近每天最高都是在30℃以上了,因此有很多祖国南方地区来此地旅居的人也开始逐步地返回家乡了。</p><p class="ql-block">今年来版纳旅居养生和旅游观光的的人比往年都多,因此这里的房价在春节期间普遍上涨十多倍。</p><p class="ql-block">今天吃过早饭后取了一个快递就去《格格府》包房唱戏了,中午由上海票友郭兰芳为王树相(麒派老生)明天返沪安排了践行午宴,我和政委应邀参加上述活动,餐中大家相互交流、相互鼓励,不断建立了深厚的友情。</p><p class="ql-block">下午夫人又去打麻将了,我便在郁总那里聊了一个下午,突然话题讲起酒店门口刚开张的一家小饭店,尽管经过装修后焕然一新,但总是不见有食客光临,不知是何原因?这时郁总说,我们去那里吃过一次,菜的味道还是不错的,接着就对小梁说,你去那里定一桌,我们今天晚上就去吃一顿,于是小梁立马到一楼大厅叫上政委去点菜了。</p><p class="ql-block">到了六点,大家一起来到这家饭店,有服务人员立马出来迎客入座后,沏茶倒水,客气又周到。</p><p class="ql-block">菜一个接一个的上来了,品尝了没有多一会,政委就说,这菜不是这里的本帮菜,咋吃着像是江浙菜,郁总也有同感,于是叫来了厨师一问,果然这位厨师是从江苏刚来到景洪工作的,大家对他的手艺赞不绝口,声称下次还会光临的,这时厨师心里一定很开心,不断地一边感谢一边退出包房,在情感交流之中有那么一丝丝的友情再现。</p><p class="ql-block">吃过晚饭大家兴致依然高涨,漫步在景洪的大街上、去往江边的路上......</p><p class="ql-block">感谢景洪这片净土,让我们远离疾病困扰,在这里重新找回健康与快乐!</p> <p class="ql-block">来到江边想观看灯光秀的,可听到的广播声是:应设备出现故障,今天的灯光秀暂时停止。</p> <p class="ql-block">第十周的第二天:</p><p class="ql-block">今天全天没有活动,早上去菜场买了一些菜,回来后就去郁总房间聊天了,下午睡了两个小时后又去郁总房间聊天了,晚上吃过饭后就去泼水广场逛逛,刚到那里就听到手机响了,原来是要打麻将,于是立马返回酒店,夫人打麻将,我又去郁总房间聊天了,这一天就这样打发了。</p> <p class="ql-block">第十周的第三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天上午九点半继续在《格格府》唱戏,午餐由上海票友李珍宴请大家小聚,九个人点了八个菜一个汤,量和价格好像比前几天好多了,具她说只花了五百多。</p><p class="ql-block">吃过午饭后夫人又去打麻将,我眯了一会,然后去十楼唱戏,因各地的票友已经返程的不少,所以玩了一会就下楼去郁总房间聊天了。</p><p class="ql-block">晚饭没做,到街上各吃了一碗米干(当地美食,十二元一碗)之后回到酒店门口,正好碰到政委夫妇俩,于是一起去街上散步,半个多小时后回来,夫人又去打麻将了,我边去了郁总房间继续聊天,直到九点多,我才回房间洗洗澡,看看电视,一天就这样过去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第十周的第四天:</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吃过早饭后和政委去超市买了一些中午需要用到的红酒和饮料,九点多大家集中在《民乐缘美食城》唱戏、餐宴,共度佳节!</p><p class="ql-block">宴席一开始,政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整个过程大家都沉浸在温馨欢乐的氛围之中,开心、喜悦的心情也都在每一个人的脸上得以显现,午宴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后大家才纷纷离去。</p><p class="ql-block">下午夫人打麻将了,我回房间眯了一会就去郁总房间聊天了。</p><p class="ql-block">吃了晚饭我俩和政委夫人一起去泼水广场看元宵节晚会,回来已经八点半了。</p> <p class="ql-block">经书记唱的沙家浜朝霞映在阳澄湖上</p> <p class="ql-block">郭兰芳老公唱的洪羊洞</p> <p class="ql-block">向总唱的淮河营</p> <p class="ql-block">泼水广场看元宵节晚会现场</p> <p class="ql-block">第十周的第五天:</p><p class="ql-block">今天这里的票友又回家了好几个,我们所居住的酒店冷清了许多 。</p><p class="ql-block">一天没有参加活动,夫人下午打麻将,我睡了一会又去郁总房间聊天了,晚饭后我俩和政委夫妇去泼水广场转了转,那里总是人气旺盛,跳舞的,健身的,各种娱乐种类颇多。</p> <p class="ql-block">政委花了二十元按摩了有一刻钟左右吧。</p> <p class="ql-block">第十周的第六天:</p><p class="ql-block">今天一整天除了在附近买了一些菜以外,基本没有出门,上午,下午很长时间都在郁总房间聊天,下午三点多政委也过来了,他因为腰腿不适,票房活动就没有参加。</p><p class="ql-block">但有一件想不到的事情令人担忧,洪凤梅吃过午饭后不久便感到不适,之后呕吐不止,她说可能是吃了冰箱里存放了很久的咸菜汤所致,正准备带她去医院检查一下时,她的疼痛减轻了,吃了一碗冲藕粉后疼痛消失了,直到八点多我才放心地回到自己房间休息。</p> <p class="ql-block">第十周的 第七天:</p><p class="ql-block">今天天气晴好,温度也适宜:15~34℃,吃过早饭后我俩步行两公里,来到景洪市澜沧江边的《白象沙滩》公园逛了一个小时后,接到政委的来电,要我去《盐商酒家》定一间包房,周六下午唱戏,吃晚饭,返回酒店途中,经过此酒店完成任务后回酒店吃午饭。</p><p class="ql-block">不一会收到战友俞建华的来电,说是下午六点能到我处(他和北京的蔡场长自驾来到云南)看望。</p><p class="ql-block">下午眯了一个多小时后去郁总房间聊天 ,突然接到战友俞建华的电话,说是已经到了我所居住的酒店,我马上下楼迎接,老战友见面格外亲切,已经几年未见了。建华和老蔡(蔡场长)说车门有点故障需要去修理厂维修,过了近两个小时未见回来,于是电话打给建华,回话说去了两个维修点都修不了,准备去第三个点,结果也不能修,只好返回。</p><p class="ql-block">回到酒店,办理了住宿,和我住隔壁,相互可以照顾了,安放好行李后和郁总要了一瓶茅台酒便带他俩去了《格格府》饭店为他俩接风洗尘,边吃边聊,八点半才返回酒店休息。</p> <p class="ql-block">在《格格府》为建华和蔡场长接风洗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