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梅赞

美乐乐

<p class="ql-block">春天到了,姐说我们陪老娘去看看梅花吧。</p><p class="ql-block">对于姐的倡仪,我一向是积极响应的分子。</p><p class="ql-block">这不,娘仨不顾料峭春寒,午后在家人的护送下来到了红梅公园。</p> <p class="ql-block">红梅公园是开放的公园。出入口众多,因为姐经常在此参与太极健身活动,建议我们从此大道开始赏梅。</p><p class="ql-block">不看不知道,常州梅花节已办了17年。红梅公园不知到过多少次,但这是我第二次专程为红梅而来。我记得2022年到红梅公园赏梅也是在姐的积极引导下才有的。那也是我第一次体验到为什么叫红梅公园哦。姐说囊为呢?我也不知道在瞎忙啥。☺️</p><p class="ql-block">择日不如撞日,幸福的红梅我们又来啦!</p> <p class="ql-block">姐:老娘来看这棵梅花。</p><p class="ql-block">老娘听成要拍照,立马走过去坐下摆好姿势。</p><p class="ql-block">姐:拍照也不要坐着啊,会弄脏衣服的。</p><p class="ql-block">老娘:拍拍就好了,衣服么晚点总要洗的。事后悄悄对我说,你姐就是一个太爱干净的人。</p><p class="ql-block">我:😄😄😄</p> <p class="ql-block">梅花依次盛开,好不热闹。</p><p class="ql-block">可惜热闹是它们的,尽管我脚尖着地,手举高高也难以亲近。我与姐胡乱拍了几张便草草收场。</p> <p class="ql-block">我这人没脚力,还喜欢东张西望,于是乎总归落在老娘和姐的后面。所以拍了好多娘俩的后脑勺片。</p> <p class="ql-block">这是回家后收到姐发过来的照片。原来姐也拍了好多我与老娘在一起粗腰照。分享时姐说脸上的折痕太多,老到不忍直视,只能充当背景墙。说实话,姐年轻时候的照片不输现在的影视明星哦。</p><p class="ql-block">可老娘在红梅树下淡定的很。羽绒服的大口袋鼓鼓的,那里成了老娘的八宝箱。今天外出赏花老娘没有背包,想必是把东西全装口袋里了。眼看老娘欢乐的样子,我也不忍责怪,乖乖相扶吧。</p> <p class="ql-block">一路阳光,一路芬芳。</p><p class="ql-block">姹紫嫣红,这就是春天的模样。</p><p class="ql-block">“花开富贵,富贵花开;</p><p class="ql-block">天天开心福到家,步步登高喜临门;</p><p class="ql-block">太漂亮啦。”</p><p class="ql-block">姐见之立马为老娘拍下,说回家后可以翻着看。</p> <p class="ql-block">装饰板上的十字成句感动了我。</p><p class="ql-block">“浪漫人间总是蓄满鲜花”。</p><p class="ql-block">春天的愿望,在我大声读出来的时候飘落在了在老娘的心上。</p><p class="ql-block">姐知道老娘爱花喜花,把老娘留恋的地方统统与之合影。</p><p class="ql-block">喜气洋洋的老娘可爱吧。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红梅公园的梅花盛开正时。午后来游园赏梅的人渐渐多起来。红梅阁嘉贤坊梅林仍是游客集中的地方。看红梅不到这里等于看个寂寞。</p> <p class="ql-block">我见朋友圈内的高手能把梅花与“红梅阁”三字相映成辉,因此也想创作一次。因此少不了在此上上下下,指指点点,但是总归找不到理想的机位。而老娘在我的要求下,不时来个探梅的动作。现在看起来老娘的这个姿势是今天做的最多的🤭🤭</p> <p class="ql-block">姐说出来一趟到此一游,总归要有个纪念照吧。于是乎我们就地就近安排妥当,一二三好啦。</p> <p class="ql-block">眼见太阳乏力,冷风渐强,我们也蒙生退意。</p><p class="ql-block">姐:把照片发你做个美篇,老娘喜欢看的。</p><p class="ql-block">今天的我又收了几张照片,看着看着不由泪目。</p><p class="ql-block">“这世界有那么多人,人群里 敞着一扇门</p><p class="ql-block">我迷朦的眼睛里长存,初见你蓝色清晨</p><p class="ql-block">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 我有个我们</p><p class="ql-block">这悠长命运中的晨昏,常让我 望远方出神”</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姐一心想有个娘仨的合照。在搜寻迟疑良久后终于请了一位挂着单反的摄友圆了我们的梦。🌹🌹🌹</p> <p class="ql-block">红梅公园有什么。</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们的小佬来过多少趟,那时动物园儿童乐园都要门票。现在不要门票了,反而都不来了”。</p><p class="ql-block">老娘感慨不已。是的,红梅无所有,还可以聊赠一枝春。</p><p class="ql-block">快乐是双全的互惠。</p> <p class="ql-block">红梅公园近在咫尺,春天的红梅让人难忘。</p><p class="ql-block">“所谓恩情,是爱加上辛苦再乘以时间,所以是有增无减,且因累积而变得深厚。所以《诗经》叹曰:欲报之德,昊天罔极?”</p><p class="ql-block">——这段话是在余光中书中读来的,敬以此句当作我对春天的祝福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存货来了~</p> <p class="ql-block">我的相册里还保存着22年春到红梅看花的照片,今天重新打开,岁月的风哦是扑面而来也惊醒了我。人生有许多做不完的事,事后方知的美好真的要不得。</p><p class="ql-block">红梅有花,四季平安。</p><p class="ql-block">谢谢姐。🌹🌹🌹</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