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 那些树和那些花 / 青鸟飞飞(唐晓翠)

青鸟飞飞(唐晓翠)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文字 / 摄影 / 青鸟飞飞(唐晓翠)</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颗开满花朵的树,要经历过很多年的成长。在静静的时光里,沐阳光,润雨露,在拔节的疼痛里日渐茁壮。光阴日久,长成参天大树。</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那一树火焰花,开得热烈而奔放,仿佛是送给季节的倾情之恋。花萼是淡淡的金黄,花瓣火红而明媚,像春天里的火炬把天空点亮。</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站在那颗开满花朵的树下,想拍一张最美的画面,把它送给美篇。可是美篇说,你的身边有那么多花朵,一枝一叶不是春,万紫千红才能春色满园。</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于是,我跨越了整个春天,用镜头里的花朵笑颜,把这个春天装满。你看见了吗?木棉花开得妖娆,杜鹃花开得深情,蝴蝶兰开得温婉,牵牛花开得浪漫……</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这个作品能顺利完成,还要感谢一对素不相识的小夫妻帮忙。高高的火焰树,花开的位置都很高。我身高虽有1.66米,可是我还是够不到花枝的顶部。那对小夫妻看我在树下转来转去,他们主动提出要给我帮忙。他们用杆子搭到高处的花朵,然后,让我踩在他们的电瓶车上去拍树上的花,最后,我终于拍到了花朵的顶部。当我战战兢兢地从电瓶车上下来,心里对这对年轻人充满了感激之情。</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