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一抹红】这个冬天咱也去过尔滨啦

年轻的老太太

<p class="ql-block">  有人说旅游就是在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去,疫情之前十年间,咱走过地球上好多国家,但唯独有个城市一直想去却不敢去,那就是哈尔滨。今年冬季咱江南老土豆和先生一起也去赶了一会热闹。</p> <p class="ql-block">  因为身体的原因,在家休养了一段时间,出发前好友们都替我担心,怕我身体没完全康复,去东北受不了冷天气。外贸服饰店朋友想方设法给我们搞到了耐极冷的保暖服饰。丝绒橘红色棉袄+宝蓝色加绒加厚运动裤+玫红色雪地靴,这一身颜色搭配,在东北雪乡妥妥滴引人注目,特别是玫红色雪地靴,当时就有年轻姑娘询问,还有要淘宝链接,我只能回答,出口北欧订单样鞋,只有一双。</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去东北长款绒服像裹粽子一样厚重,但保暖非它不可,因为羽绒服为深色,我在帽子、围巾、手套颜色上进行了搭配。彩色条纹毛线帽+玫红色挎包+玫红色雪地靴,恰到好处的画龙点睛,得到了朋友圈的赞美。虽然去过欧洲好多教堂,但索菲亚教堂和中央大街是哈尔滨的一张名片,必须要去打卡一下。</p> <p class="ql-block">  南方人冬天的快乐是去北方看雪,但这里的雪也确实好看。这是有多久没见到冬天下雪了,如今要在江南冬天看到下雪成了奢侈品。我贪婪的玩着雪,完全忘记了曾经自己的身体不适,仿佛那儿的低温激活了我沉睡好久的细胞,浑身冒汗,充满了活力。哦,对了,那顶帽子是女儿朋友送她的新年礼物,让我先用啦。</p> <p class="ql-block">  夜晚的雪乡人潮拥挤,和雪人合个影,买串糖葫芦过过瘾,天空还飘起了小雪花,雪花飘在脸上稍微有点刺痛,手指稍微有点冷,但久违的童年感觉非常过瘾。哈尔滨冰雕大世界,更是让人震撼。六天时间感觉短暂,也许此生冬季就去一次哈尔滨,但尔滨的点点滴滴我会记在心底。</p> <p class="ql-block">编辑/文字/出镜:本人</p><p class="ql-block">摄影:老乡</p><p class="ql-block"> 感谢您的关注和阅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