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能缓 真爱不散

芊羽芊寻

<p class="ql-block"> 时光缓缓的,只是一个回眸,寒风又了春的头。我分明听到了柳枝抽芽声,这是你为我召唤的一眼春吗?记得还没有从故乡离开,寒冷的风又冰封了相思柳,我知你心中花月情更浓,谁知我回首刹那眼泪涌,我知你万人身影只为月儿动,谁知我日月歌赋为解相思终,谁又知我舍下江山只为赴惊鸿……</p><p class="ql-block"> ”一月的风,二月的雨,三月会不会有你”我刚走进二月的雨雪季,多想捧出一腔热情为你再赋新词,再次在寒风瑟瑟里锦书期许。</p> <p class="ql-block">  时光在枝头落下足印,停下来,关于思念捎来的春意,我一样能从寒冷里读出触及的心事,只是一世的思念为你拟尽花间词,包括在故乡青石印上落下的最后一笔。</p><p class="ql-block"> 我在时光里独钓一川绝唱,也在时光里熬制一壶茗香。放下寒冷备下的清友等你,哪怕你来迟,但起码不会错过相遇。世间有一万种冬去春来的堪怜情意,也不过是和自己静默成霓,但时光不会说谎,有时只是匆匆一瞥,一擦肩,便会注定万里山水赶赴。窗外的风又大了,这是挽留你的脚步吧!</p> <p class="ql-block">  来不及说出口的思念,来不及把回忆掩埋,来不及熄灭的心中火焰,来不及等列车开往下一站……时光深深浅浅,我们不说离散。南风拉着你温柔的衣袖,把心交给你,藏下思念的雀跃,等一场梦,等我踏上故城,再等一缕春风,再和春天相约。</p><p class="ql-block"> 如果花不败,如果风不停……如果,我“寻差了罗盘经”,如果“我被抛于下一站,”为你,我一定会在时光渡口停留……如果恰好相遇,我许你不离不弃;如果不离不弃,愿永远心生欢喜。时光终会流逝,希望人世间我们不会再错过今生,下一世,你来,我恰好在。</p> <p class="ql-block"> 愿时间慢一些,你我不再匆匆错过,我在心里刻下你的眉眼,你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饮干忘川,不被时光遗忘,亦请你记得我的模样,我曾经为你写下的诗行。愿时光能缓,愿真爱不散。愿我们日子永不孤单,永远静默安然;愿风中欢喜正如恰念,正如掌心里的暖。</p> <p class="ql-block">2024年2月27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