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舅

花语

<p class="ql-block">游漓江的时候,船上有卖小鱼的,姐说想吃,我就忽然的想起二舅了,这些天二舅的身影一直在我眼前挥之不去。二舅是妈妈的表哥,在我小时候的印象中,他高大,魁梧,声如洪钟,二舅和妈是怎么表的我至今都不明白,但却知道他们兄妹的感情比我妈和她亲哥都亲。二舅家在黄河游览区张庄,每天打鱼,隔一天就会来集上卖鱼,每次来都会先到我们家给妈妈一些鱼啦虾啦,感觉这就是我童年时期最好的美食了。过年最喜欢去二舅家走亲戚,二舅妈很温和善良,总是给我们做很多好吃的,回来时再给压岁钱,压岁钱也比去我姨家给的多。</p><p class="ql-block">我问姐,二舅和妈年龄相仿,年轻时是不是很喜欢妈,爱屋及乌也喜欢我们?姐说有这个可能,她印象中也很喜欢二舅,妈妈当时嫁给爸爸可能是因为爸有学问、有工作、家庭条件也好、还在刘口集上。二舅就不一样了,想象中二舅不识字,家也在一个小村庄,事实上二舅到死都没有走出这个小村庄。我现在似乎明白了二舅那种爱而不得的无奈,但他却用行动诠释着他的爱,并用宽阔的胸怀在背后默默的守护着妈妈和我们,在我的心目中二舅才是真正的男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