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踏访百位民间中医广西柳州刘小燕:神秘的36脉+奇门遁甲+独家鲜采野生药材!救治大病重病无数

亮剑Eden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中医是伟大的,既有术又有道</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声 明</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弘扬祖国医学,发掘民间中医瑰宝,治病救人救死扶伤,为了不让更多民间中医偏方、秘方研究人、创始人、开发者流失,有志、正义青年记者杨东踏访祖国各地民间(老)中医。即日起本人转载、编辑整理杨东系列专访:踏疾访百位民间中医,版权归杨老师所有,感谢杨老师辛苦付出为他她人带来福音和义务传递。文中提及大公鸡就是杨东老师,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修改或删除。目的夙愿:倡导和宣传民间中医,为大病重病者在求医问药无路时为之指引一盏明灯,推广中医正确发展,请国家卫健委和当地卫生局重视民间中医,推广民间中医因为民间医学是散落在祖国各地璀璨明珠,它也是祖国宝贵无形文化遗产之一,希望本专辑为人类带来更多健康和生活福音!原版来自于微信文献。备:本平台不负责转接和疗效,尊重民间中医,留条后路给子孙!希望大家能将此文转发出去,为更多人带去健康福音!</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 编者题记</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感谢美篇平台的包容和大度,能让我转载、编辑整理杨东老师踏访百位民间中医们文章在此发声,谢谢你们!可惜的是杨东老师采访报道在微信发表遭到不良分子恶意举报或恶意投诉,限制我们推广传统中医文化,目前杨东老师文章采访和公众号已被微信平台所限制或打不开。可喜的是我对百位民医采访文章都做了预案,对于那些黑中医、汉奸走狗、甚至间谍行为,我们将绝不手软!同时,也将那些丧尽天良、恶意举报、诬告、碰瓷、敲诈勒索民间中医之人(妖魔鬼怪),也绝不手软!我会连续报道、转载杨东老师的专访。</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i>因为正义不会缺席!</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谁也无法阻挡中华文化的复兴大业!中医药文化,必将闪耀于全世界!</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杨东老师特声明:《踏访百位民间中医》的采访和发稿,不收民间中医一分钱,交通、食宿、行程等费用也无需各位安排,全程自费,你只需保证真材实料即可!</b></p> <p class="ql-block"><b>大隐于市,低调朴素!踏访100位民间中医(85)广西柳州刘小燕:神秘的36脉脉理符号+奇门遁甲+独家鲜采野生药材!救治大病重病无数</b></p><p class="ql-block">各位亲,大公鸡《踏访100位民间中医》行动,今天这里是第85站,广西柳州市<b>。</b>通过20多个月的走访,越来越明白一个事实:<b>信中医,或者说,患病的人们从医院出来,重新去选择中医,是一种对自身健康意识的觉醒!</b></p><p class="ql-block"><b>1、</b>柳州的刘小燕老师,大公鸡早有耳闻。她低调朴素,却又声名显赫。她生活在柳州市的某个旧小区内,就像一个普普通通的居家女性,不显山不露水,却解救了一个又一个大病重病患者,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的生命奇迹。慕名而来的患者,常堵在她家里不肯离开,每年的大年三十晚仍有人上门求救。一切源自她的3个独家本领——①<b>、她拥有一种在中医界极为罕见、几乎失传的、由她家祖传的36脉绝技;②、独到的药材。所有用药都是她自己上山采摘来的野生新鲜草药,疗效好,见效快!而且,在中医界,她属于比较罕见的能肉眼识别中草药者。3、她掌握一种古中医和易学的综合绝技,可探知疾病来由和预判发展趋势。 </b>据悉,北京每年都有几百号人等着她去救治,等着她新鲜采摘的中草药!曾经有领导派人来找到她,想让她调理身体时,她一口回绝说自己不会,对方却拿出了大量的调查证据,证实她救治了多少多少人,让她无法拒绝。这几年,她不对外接诊了,外人也无法找见她。<b>扑朔迷离的她,渐渐的,真成了隐世奇人。</b></p><p class="ql-block"><b>2、</b>2021年的5月31日下午1点30分,大公鸡如约来到刘老师所在的药房——一个陈旧的小区里面的一户普通住宅。到达时,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刘小燕老师特地打了一把伞出来接我。沿着陈旧的楼梯,到达2楼,打开旧铁门,屋里陈设简陋,屋子毫无装修,似乎是一间八十年代的毛坯房。一进门就发现屋里面晾晒着各种药草。大公鸡是外行,叫不上名称,尽管刘老师分别将几种药草和我做了介绍,仍然记不得名字,只能给大伙看照片了。刘小燕老师拿起一根黑乎乎的根茎状物种,说:“这个很特殊,它不是长在一般的土壤中的,是生长在悬崖上的,叫做重楼,也叫七夜一枝花,有毒性,但是呢,它止痛效果非常好,跌打损伤,或者是扭伤、接骨,我们都要用到它。这个药下去,5分钟就可以止痛,最长时间也就25分钟。你接骨的时候不是很痛吗?但是你如果躺在那个药床上,25分钟你就不痛了。这就是这个药的特效。”</p> <p class="ql-block">“不过,我要强调一下,必须是野生的,种植的没有这个效果哦!”“我们那几天上山采了一筐,一大筐啊,晒干了以后,就这么一点!”尤其这一根,20多年不止了,很宝贵了,我们拿它做标本用了。“所以,我们在治疗一些比较特殊的人群时才会用它!比如最近接受治疗的北京的陆总,是强直性脊柱炎,我们就要用到它!”</p><p class="ql-block"><b>3、</b>说话间,刘老师的助理给大公鸡倒茶,一种用摘来的草药泡的茶。刘老师说:“这个药草有奇效,无论牙痛、三高,几个小时就能见效,可以消炎、止痛、溶血栓,是很通用的一种好药,但是和能采摘到,比较少有!”“上回兰老师来,高血压168,我就用它煮了一壶水给他喝,喝下去以后,下午一量,128!第二天再量,120和80,很正常了!”“这种药草你来回吃4个月左右,基本上就不会有高血压了。”刘小燕说:“我用这个药,给中医药管理局的领导喝的,喝了4天后,血压就是120和80,后来一直吃了4个月,我记得那时2017年的时候,现在他都是120和80。”</p> <p class="ql-block">大公鸡不由好奇,问怎么煮。刘老师说,一天就煮三四张叶子就可以了。“所以说,中药,有很多很好的东西!不是说中药不快,只是你必须要找到好的药材!”“比如说刀伤药这一块,放下去,不管你糖尿病,或者是什么样的体质,只要你有伤口,药粉点下去,两个小时你就可以游泳!这个伤口也不会裂开。”“这个药,刀伤、烫伤都可以通用。比如说烫伤了以后。用开水,把它调成糊状,涂抹上去,好了以后痕迹都没有,一点瘢痕都不会有。”“再比如说这个药。我们在对付强直性脊椎炎的时候,就是用来做主药,比如说,北京大唐集团的陆总,我们给他治了60天,完全正常了,这个你完全可以采访他,有病例,资料什么的都有,治疗的过程都在这里,都保存着,而且是无痛治疗,五分钟就不痛!““你看这里,给他拔出来的血,像阳沟水一样,没有颜色。我们给他做完,头就可以转动了,原来是转都转不了的,强直啊!”刘小燕说:“所以说,中药并不是不厉害,它很厉害!”</p><p class="ql-block"><b>4、</b>“还有一个,你看就是烧伤,那么严重了,放药一个星期。就变成这样了,完全恢复,没有疤痕。”“还有这个患者也是强制性脊柱炎,在北京的门头沟。你看做完以后就成了这样,还有拔出来的血,你看,很脏,都没有颜色,象阳沟水一样,抽出来的血很臭。”</p> <p class="ql-block">刘小燕老师对大公鸡说:“我们这个大山里面,到处都是草药,这两天下雨,如果不下雨我就带你上山去看看。”“我们的山里面有2800多种草药,常用的大概就有300多种。这个季节如果在我们这个地方治病,就很容易了。比如说肺癌,因为它的药就长在这个地方,这个季节它就生长出来了,直接上去踩就行了,花不了多少钱,吃这个中草药就很便宜。”“冬季又不一样了,要换个药方了,那就不一样了。”“就是说在这个冬天啊,治疗肺癌、肺病等就要难一点,因为这个药材缺乏,那就得去选那些高端的药。但是高端的药就很贵,老百姓就承受不起。”刘小燕说:“但是,开句玩笑话,得病要得的是时候。得病得的不是时候,好的药材都很难找到了,那看起来就很贵。”</p><p class="ql-block"><b>5、</b>说到这里,刘小燕老师话锋一转:“你朋友X(注:向大公鸡推荐刘小燕老师的一个朋友,此处隐去姓名)当年带他女儿来的时候,就是这个月份,山里正好有草药,我们就五个人一起开着车子去采药。药采完了以后,就回来赶紧给他做药,做完要夜里12点以后才能给他敷药。”“她在我这里的敷药时间是七天。”刘小燕介绍说:女孩当时是在学校里摔的,摔的腰椎粉碎性骨折。然后去了各大医院,找了好多名医去看,长达两年时间里一直无法治疗,女孩的这个小腿都萎缩了,上厕所都是要背着去的,所以说她在医院里已经没有希望了,瘫痪似乎是注定了,整个人非常憔悴,又瘦又黑,父母两口子也很憔悴,着急啊,到处找医院,到处寻医生。</p> <p class="ql-block">因为X有一朋友是广西这边的一个领导,脸上的烂,是我给他治好了,X听说以后就向这个领导打听,那领导听说他女儿的病情后,就推荐他赶紧上我这里来治疗。当时我去珠海了,结果他在这边一直等着我回来,求我治疗。回来以后呢,我发现他很坦诚,就跟他聊了情况,然后我就说,那你女儿要看病的话,那就过来吧。但是女儿当时也不愿意来。然后就跟她女儿通了电话。我就说这里风景很好,你就过来玩一玩啊,不要把它当成是治病,就把她骗了过来,这也是善意的谎言吧。但是呢,女孩过来以后呢,跟她妈悄悄的说,说我是江湖骗子。她和她妈说,这种病那么大的医院都看过了,都没希望了,她就能给我治好了?她不信。因为她当时问我能不能治她的病,我说能治,大概需要一个月时间。她就觉得我很狂妄,女孩说:大医院都不可能这么狂妄,我这两年时间各大医院都去看了,很厉害的医生,我都找了,没有谁对我说过这句话,就凭这句话,一个月就能把我治好,我就肯定不信。<b>6、</b>他父亲就对她说:闺女啊,我们在外面开车找了两年医生了,301、协和等等,各个专家都找过了,整个中国都跑遍了,我们都没有看好。现在我们只有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再说了,##的媳妇不是在301吗?不是最年轻的博士嘛?他脸上的溃烂到处都治不好,就是在刘医生这里治好的。你看我们要不要试一下呢。然后她女儿才说,那就试试吧。</p><p class="ql-block"> 然后我就给她理顺了以后呢,就开始给他找药,药找完以后就铺了一个药床,让她躺在床上面,他父母亲轮流守着她,不能让她动。当时躺的第一个晚上,大概是一个小时左右,女孩睡着了,两年来,她从来没有那个样子踏实的睡着过。然后她妈妈觉得女儿可能出意外了,我说没事儿,她是因为不痛啦,那就睡吧。第二天早上八点,起来把药洗掉,洗掉之后呢,父亲就问他女儿:昨晚上你睡得很好吗?女儿说是的,睡的很好。我就问她痛不痛,她说不痛了,现在没有痛的感觉了。</p> <p class="ql-block">然后,第二天晚上继续用药。第三天就可以下地自己走路了,不用人搀扶了。然后到了第四天,躺在吊床上,一天比一天好。真正躺在床上的时间只有七天。然后他们家有点事情,就提前回家了,总共给他治疗了27天。女孩是走着回去的,所以很多人都觉得她很走运。差点瘫痪的人,现在都站起来了!所以那爸爸妈妈就很高兴,带着女儿到处的游玩,开着车到处跑,说要在外面玩一段时间,再回去上学。直到今天,几年过去了,女孩一切正常!</p><p class="ql-block"><b>7、治疗乳腺一例</b>#霞,海南患者,女,47岁,2017年6月25日进入海南现代妇婴医院进行双侧乳腺包块检查,结果为左侧乳腺浸润性癌。刘小燕首先用外治法给患者治疗。采集专治乳腺癌的一种小叶榕,加上麝香和熊胆一并捣碎成浆,再加上薄荷精、糯米、甜酒一起蒸熟,凉却后外敷8小时(晚上敷),8小时后卸下清洗干净。连敷12-14天,肿块即已全部消除。随后内服用20多种中草药配伍而成的药物巩固治疗。经刘小燕的内、外治法综合治疗后,患者康复,2017年12月4日到医院复查,癌细胞已消失。<b>治疗外伤一例:</b>虞#浩,男,11岁,柳州市患者。2018年4月8日,虞#浩跟随父亲回乡下老家时,右手被卫生间意外掉下的浴霸烫伤(干烫)。小孩受伤后,家人用药店购买的药膏给其涂抹了两天,不但未见好转,反而发炎化脓了。回到柳州市后,又过了两天,虞#浩母亲经寻访,得知刘小燕治疗皮肤外伤有特效,于是带虞#浩至刘小燕处求治。刘小燕用中草药给虞#浩清洗伤口的脓痂后,撒敷上家传的特效刀伤药(刘小燕外公当年在国民党军队做军医时,即是用该药给刀伤枪伤的官兵治疗,疗效非常好)。用药1个月后,痊愈,只留下一个很不明显的印痕(若是烫伤伊始就能用上该刀伤药,不会留下任何疤痕)。该药的奇特之处在于:自带消毒杀菌功效,无论刀伤、枪伤、烫伤等,一旦受伤立即敷上该药2小时后,就可接触冷水,患处不发炎、不化脓,患者无痛感、不发烧,痊愈后不留疤痕。</p><p class="ql-block"><b>8、</b>“所以无论什么疾病,都要用最简单的方法去解决!”“我们做医生的,我们第一要做的就是能让病人解决痛苦。不是说我们也想要得到多少利益。”刘小燕说:从外公那边传下来的时候。我外公就说了,你学医的目的,不是为了挣钱。第二,你要有医德,什么叫医德?不要说别人得了这个病,你想拿到钱才给他治疗,不要这样,先把人就好。然后再说。所以说,我做了那么多年的医生,也给很多当官的治疗过,老百姓也有很多,都不会乱收费。像她(刘老师指了指旁边的助理),我一分钱都没收她的,还要管她吃住。</p> <p class="ql-block">比如说下午要来的这个患者,跟我说,你一定要收费,哪怕是一点药费也行。我说,那你自己去看一看我用了哪些药?他说我不用看了,你说就行了,我们相信你。我说我们用的那些药很贵,并不是你市面上能找到的。虽然你可以到同仁堂去买,但是还有大部分药,你是买不着的。种植的药材,会有化肥超标、重金属超标。这些你都不知道。<b>9、</b>“我为什么学医但是不行医呢?”“为什么我现在对外一概不接诊呢?这里面有一个真实的经历,刺痛了我!”刘小燕老师回忆说:“当年我在深圳,大概是2004年到2007年的时间。我接了大概24个病人,还有海外的。我就给他吃平时开的那种药方,那种药,就是吃下去半小时就能让你头不痛的。”“但是当时因为在深圳嘛,我就没有去采药,就直接从市面上的药店里去买了,配好药给他们。当时时兴的是QQ聊天。他们呢,就从QQ上面把他们的病例发给我,我就给他们开药,把药寄过去。”“我当时觉得这样子做很方便,但是恰恰就在那段时间。那些药一点效果都没有。后来我就觉得不对,我就去了专门卖药的那条街,一看,就大失所望。”“然后我又重新上山去采药,采完药分别寄给他们去吃。然后这24个人全都好了。”</p> <p class="ql-block">“从那以后,我就开始放弃,不做了。是好朋友我就给你看,不是朋友就不看了。就是因为药材问题!因为很难采到好的药。”“真正的好药,市面上买不着,除非你自个采,所以我后来就想到,自己去种中草药,因为我知道野生草药的标准和生长条件,所以,我对土地、土壤的要求特别苛刻,必须符合我的标准,我才能去种植中草药。土地一定要做非常科学的分析报告,有没有农残?有没有重金属超标?有没有化肥超标?这些东西过关以后,我才能在这个地方,种中草药。”</p><p class="ql-block"><b>10、</b>“后来,我找到了融水苗族自治县这个地方,这个地方的药材资源很丰富,是中国的第三大林区。我目前跟当地签订了60万亩地的中草药合同。我们就是想要里面的原生态的中草药。”“这个地方现在保护的很好。所以种出来的中草药就相当于野生的。比如治疗肺癌病人,我现在就可以到农村的草地上去拔出来,给他用上。这样对患者来说,也减少了很多负担。如果我们要去用名贵中药,那这个肺癌就太贵了,少说五六十万,一般的家庭怎么吃得消?大部分都是工薪族,老百姓。拿个一两万都很勉强,几个有五六十万?所以我们做这个事情呢,就是想到为更多的人去服务,让更多患者的疾病能够得到解决。”</p> <p class="ql-block">  “所以后来同仁堂知道我以后,也开始找我要原生态的中草药。”“然后航天工业部的一个702所的领导,多年的病看不好,也在我这里看好了。然后他们就也跟我签了合同,要我的中药材。”“而且,他们还帮助我们装了很多摄像头,140公里方圆范围内,有任何东西进来,都看得清清楚楚。”</p> <p class="ql-block">“所以我这个中草药种植出来以后,没有一丝一毫污染,谁来破坏我都不行。”刘小燕老师又对大公鸡说:“所以如果明天天气好的话,我可以带你去看,因为下雨天怕山体滑坡。如果天气晴朗一点,我们就可以去看!”</p><p class="ql-block"><b>11、</b>刘小燕是祖传中医。1968年10月出生,广西柳江本地人,在中医确有专长项目中,属于综合型,内治法和外治法均擅长,且两者能灵活结合施用。九岁开始背诵家传医书、中药汤头歌,跟外祖父上山采药,辨别中药学习诊疗,13岁在外祖父的凤奇堂坐诊。她的曾外祖母,也就是外祖父之祖母,是民间瑶医。她的外祖父覃凤奇,是当年国民党大员李宗仁的贴身医官,传承其祖母瑶医医术中特有的脉理符号(共有72种脉理符号,已近失传。)外祖父覃凤奇解放后回到家乡开设民间诊所“凤奇堂”,传承医术治病救人。为了将瑶医医术和中医医术结合并发扬光大,覃凤奇老先生根据传承,自行修编了多本自用的家传医书,并把很多绝学都原原本本的教给了刘小燕。因此,刘小燕全面传承了外祖母、外祖父的瑶医和中医医术,能熟练运用家传医书和部分瑶医医术特有的脉理符号,为病人进行诊疗。1987年至1992年,在柳州市中山西路,就是现在的青云大厦所在地,跟外祖父一起用家传的中医、瑶医给求医患者诊病。</p> <p class="ql-block">1992年至2000年,在四川隆昌广田广付从事中草药事业,期间因为有一些无钱无力上医院的患者前来求医,故也时常给予诊疗。2000年至今,在柳州柳江融水,开始种植原生态中草药,期间与当地的一些诊所合作,为其提供原生态的中草药给患者。近年来,肿瘤,癌症等疑难杂症病重患者越来越多,高昂的手术和医疗费用让很多病人望医院而却步,转而向民间中医求救。而刘小燕的中医、瑶医的家传身世,以及多年来一直秉持原生态中草药的传承与实践,慕名而来求医问药的病患者无数,经刘小燕治疗后,绝大多数病人得到了康复。近年来,更是救治了很多很多医院不收留或已判无法救治的病人。</p><p class="ql-block"><b>12、</b>对于瑶医医术中特有的、已近失传的脉理符号,以及被中医界神秘传说的36脉,大公鸡感觉很好奇。听大公鸡问起,刘小燕老师说,我这里有外公传给我的一套19本脉学书,是丝绢本的,破损严重,但我还是保存得很好。说完,刘小燕去了另外一个房间,小心翼翼的用报纸托着一本古书出来:“这是其中一本,总共19本,我现在都不敢用手去触碰,因为手上有汗,会损坏书籍!”</p> <p class="ql-block">  大公鸡也不敢触摸,只能大约拍了一张图片。刘小燕说:“要求接受诊脉者,早上空腹过来,不能喝一口水,不能吃一口东西,这样把脉才能准确!”“你不能偷懒作弊,你偷偷的喝一口水,吃一口东西,我都能在把脉时知道,我会让你回去,明天空了肚子再来!”</p> <p class="ql-block">  除此之外,刘小燕还掌握着她们家独特的望诊技术:可以从眼睛周围的各种细节,辨别人体全身包括内部脏腑的疾病或隐患。</p><p class="ql-block"> 因大公鸡是外行,担心以讹传讹,就不给大家转述其细节了。还有另外一个传说中的绝技,是一种古中医和易学的综合绝技,可探知疾病来由和预判疾病的发展趋势,对此,刘小燕老师却谦虚的说:“我不爱学这个,外面高人很多!”“我一般发现患者有虚病后,都是建议他们去找另外的高人,待解决以后,再来我这里用药草治病!”</p><p class="ql-block"><b>13、</b>采访接近尾声,大公鸡不由感慨:中药中,好的药材来源于大山、来源于大自然,而现在动不动就人工种植,所以药性有限,得天地之气太少,有些药材年限、时间、采摘、炮制,方法都不对,所以很多中医毁在药上,就包括家传的中医也无能为力。所以,以往她每年都要带着自己摘的草药去北京,现在幸好在融水那边有了她自己的中草药基地。“北京那边有两三百个患者,包括一些领导干部,等着她去治病。”介绍人这么说。为什么会来请她?不仅仅她掌握着古瑶医精髓,更因为她所用的原生态药材,效如桴鼓!临别时,刘小燕老师要留大公鸡吃晚饭,但大公鸡因急着赶路,刘老师就特意冒雨出来送我,又巧遇前来找他的患者,拎着荔枝等物,刘小燕老师抢着拿了一袋,放到大公鸡车上,见实在无法推却,大公鸡只能抱拳相谢。看着站在雨里,一直目送大公鸡车子离开的刘老师,大公鸡心想:<b>这真是一个淳朴又简单的医者,不仅水平高,医德也好,在朴实低调中,内里却熠熠闪光,超强的医术深藏不露。</b>或许,她走在大街上,根本没有人会看出,这位低调的大姐,竟然是个民间中医,而且还很厉害!这越发印证了大公鸡《踏访100位民间中医》以来的感受:什么是民间中医?民间中医,就是老百姓!你怎么样,他们就怎么样。你看他们不显山不露水,却各自藏着绝招绝技,在关键时刻,救人性命!<b>向刘小燕老师致敬!向所有深藏不露的民间中医老师致敬!</b></p> <p class="ql-block"><b>广西柳州刘小燕老师联系方式——</b></p><p class="ql-block"><b>电话:✘✘✘</b></p><p class="ql-block"><b>微信:✘✘✘</b></p><p class="ql-block"><b>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南区</b></p> <p class="ql-block">特别感谢李文生老师(左边刘小燕老师,中间李文生老师),在本文采访后进入外围调查阶段时,李文生老师又提供了重要线索,并再次和大公鸡相聚。</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中国之所以伟大, 有中医文化的贡献! 中国之所以强大,也有中医(针灸推拿药学)一部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span class="ql-cursor">1、中医不愚昧不落后,中医是自然生命的伟大科学,卓越有效、博大精深。</span></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span class="ql-cursor">2、不要在大病重病、疫情面前绝望,因为我们还有中医!</span></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span class="ql-cursor">3、中国人都知道,甚至“中医黑”他们也知道,中医是我们最后的救命稻草。</span></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span class="ql-cursor">  </span></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i>特此声明:</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i>因涉及隐私和广告宣传,故隐去联系电话方式,有看病求医(药)者,可直接联系他(她)本人,百位民间中医电话微信联系已汇编成文,关注我可在文章里寻找。声明:本平台不接受任何一个民间中医利益回报,本平台不负责转接。本篇内容编辑整理来自网络,因美篇审核严格和方便读者快捷阅读,部分已做删除修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特对此进行说明。</i></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57, 181, 74);"><i> —— 编者Eden</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