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雨

七宝农夫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正月十四日晨,寻着窗外传来轻微的沙沙声,我推开窗,一阵清冽的寒风裹挟着冻雨的气息扑面而来,让我瞬间清醒。</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这是一场什么样的雨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这是许久许久未见的冻雨。这冻雨不同于普通的雨,它带着冰雪的寒意,却又没有雪花的轻盈。它像细细的冰针,从天空中斜斜地洒下,落在地面上,立刻凝结成一层薄薄的冰层。树枝上也挂满了晶莹剔透的冰珠,仿佛是大自然精心雕琢的珠宝。</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就是在这天寒地冻的气候之下,冻枝冻叶之中,突然一只黑色的小鸟飞进了窗外的树枝中,在东张西望、缩头缩脑的寻觅。都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鸟儿恐怕不知道今天的这种极端天气虫儿是不会出来的。但是,纵使它知道虫儿不会出来,还是来碰碰运气,万一有虫子呢?要知道,这连续数日的冻雨天,小鸟们也是腹中空空的了。在这个世界上,生灵们活着都不容易,人类也是如此。面对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世界,何去何从,考验着大人们的大智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不假思索的举起手机,对着冰冻了的树枝和小鸟拍了起来。不知不觉中已经10几分钟过去了,在夫人的紧急催促下,我有些不舍的关上了玻璃窗。双手和脸都被冻僵了,好一阵子才缓过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吃罢早餐,我们夫妻俩驾车往乡下同学家方向开。一路上,看到这片被冻雨装点得如诗如画的世界,四周的景物在冻雨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清新脱俗。远处的山峦被一层薄雾笼罩,若隐若现,宛如一幅水墨画。近处的树木则被冻成银装素裹,每一片叶子都仿佛被精心雕琢过一般,晶莹剔透,美不胜收。</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这空气中弥漫着冻雨特有的清新气息,它不同于春雨的湿润,也不同于夏雨的热烈,更不同于秋雨的缠绵。它带着一种侵骨的寒意,却又让人感受到一种独特的韵味。这种韵味,既有冰雪的清冷,又有雨水的柔情,让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冻雨中的世界是静谧的,仿佛时间在这一刻凝固。我驾车在这片被冻雨装点得如诗如画的世界中,感受着这份宁静与美好。这一刻,我仿佛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忘却了尘世的喧嚣与纷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吃罢晚饭,从同学家回来,咳嗽、咽喉疼痛、发烧到38.8℃。我知道,这是早上开窗观鸟、拍鸟冷到了的结果,夫人没少埋汰我。事已至此,我也只好“忍气吞声”,听从张大夫的医嘱、食嘱和行嘱,按时吃药,食物从淡,大门不出二门不迈。26日早上,夫人建议去市医院看医生。于是6点多钟,我在网上预约了市医院当天上午9点的呼吸内科专家号。待到过了8点,再量一下体温,不烧了,咳得也轻松了许多,说明夫人买回来的药起作用了,于是我们就不去医院了,退了预约的挂号。</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这个人一惯怕上医院。能不去,就尽量拖着不去,尽量不去占用公共医疗资源。当然,主要还是怕被“过度”对待。好在4日后的今天,不烧了,咽喉不痛,咳嗽也轻松许多,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不恍惚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文图书写:七宝农夫原创</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