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丑小鸭的回忆

冰川枭狮

<p class="ql-block">  胡歌说“你今天受的苦,忍的痛,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的路。”</p><p class="ql-block">我非常的认同这段话,也有很深刻的亲身经历和心灵体会。</p> <p class="ql-block">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乡野村姑,1998年开始我打工赚钱养家糊口,供我的前夫考研究生,那几年的生活费都是我辛辛苦苦一分一分的和老家种花的爸爸妈妈一起攒起来的,我们供养了他三年,我一年上班半年照顾他的生活起居。但是当他经历了三次失败后最后一年才勉强的通过了中南大学的研究生考试顺利拿到录取通知书。从此以后他就开始背叛我和堕落了,我在他的哄骗下和他一起去襄城区法院拿了判决文书。当时他还欠着我一万八千多元钱,他说等他研究生毕业后还我,可是现在过去了二十多年了他没有还一分钱,那年离婚之后的当天我哭着打电话给老家的姐姐,告诉她我对不起爸爸妈妈,我离婚了,姐姐说让我离开湖北襄樊回洛阳老家,我拒绝回答。我说我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我要打工赚钱自己重新学习,考上大学给爸爸妈妈脸上争光。离婚后我会到了浙江台州温岭去打工。那一年王自杀过好多次都被救活了,后来我法誓一定要考上研究生还给爸爸妈妈一个大学生。</p> <p class="ql-block">当年的我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的拼命挣钱,三个月后我就带了一万多块钱回到了洛阳老家在王城派出所旁边租了一个民房,开始重新从26隔字母学习,哥哥姐姐舅舅姨妈表哥表姐们都以为我脑子受刺激,疯了,可是我知道自己没有疯,经过九个月的不分昼夜的学习,2002年秋天,我顺利的通过自学成才考上了河南省商业高等专科学校,成了一个脱产学习的在校大学生,认识了现在的夫君,于是在大学毕业那年那年,我嫁给了这个驻扎西藏多年的老兵,2006年五一休产假回洛阳老家,手术失误我下半身失去了知觉,孩子没有满月又确诊先天性心脏病,没有人帮我带孩子,为了支持我先生的国防事业放弃了西藏电视台记者工作在家做一个专职妈妈。</p> <p class="ql-block">2009年五一我彻底康复从广州军区总医院回到洛阳老家开始打维权官司,村委以外嫁女身份为理由取消了我的村民资格,我信访九年,20090年身心疲惫不堪回首往事如烟,绝望的我剃度出家不做军人妻子,要遁入空门,但是国家保护军婚,离婚又来离不成。2021年我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2023年1月经过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判决,村委会经过三次开庭他们都败诉了。村委会如今还是执迷不悟,再次侵权三年,气来我抛下一切,把自己的精力全部倾注在文化传播上面,通过写作给自己排压,不然我早就进精神病院了啊</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句话以其深邃的寓意揭示了人生的一个重要真理:生活中的磨砺与痛苦并非徒劳,它们终将成为我们生命历程中的宝贵财富,化为照亮前路的力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人们都说女人是水做的,而我的材质是冰,冰已经够冷了,冰川,你可以想象到我吕小红的身心被伤害到何种程度了,枭是传说中的一种神鸟,现实世界中根本没有,枭的速度非常的快,人们都说女人是老虎,而我吕小红偏偏不做老虎,我要做一个狮子,因为从某种程度来说,狮子比老虎更加凶猛。这个就是冰川枭狮的来历。冰川枭狮是一个人造词,全世界唯我独尊,整个地球就我一个人叫这个名字[微笑]</p> <p class="ql-block">“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 ——莫泊桑</p><p class="ql-block">这句名言鼓励我们在面对现实时保持乐观与坚韧,即使遭遇困境,也应坚信生活中总有美好存在,正如硬币有两面,生活亦然。</p> <p class="ql-block">很多人误认为:</p><p class="ql-block">冰川 (在很冷的地方)枭狮(毒贩子)。</p><p class="ql-block">所以不知道为什么叫这个名字?</p><p class="ql-block">目前一部电视剧在播放(张颂文)主演,影片名(猎冰)讲述毒贩子的事。</p> <p class="ql-block">我老公叫蓝天勇士,儿子叫幸福天使,我叫冰川枭狮,我们一家三口的昵称合在一起就是蓝天之下有座冰川,中间有一个幸福天使,我们一家三口这个壮汉人家的生活很温馨幸福。</p> <p class="ql-block">我从初二到打工九年到结婚,离婚,最后到到西藏电视台记者,后来到日本企业高管再回归正常山村老屋里的平民生活 我的生活大起大落三次,我打造了一个中国农村妇女的东方丑小鸭历险记之神奇。</p> <p class="ql-block">"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泰戈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泰戈尔对生活哲学的深刻理解,它教诲我们,即使面临人生的严冬,也要用一颗热爱生活、感恩万物的心去回应,以积极的态度化解痛苦,让生命在逆境中绽放最美的歌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成功路上并没有捷径可走,唯有不断的努力和坚持,才是抵达终点的唯一路径。”——杰克·韦尔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商业巨头杰克·韦尔奇以此金句告诫人们,任何成功背后都离不开持久的努力和坚定的决心,无论前方道路如何曲折,只有脚踏实地,勇往直前,才能真正攀上成功的巅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不要等待机会,而要创造机会。”——乔治·伯纳德·肖</p><p class="ql-block">这句名言警示我们不能被动地等待命运的眷顾,而应主动出击,积极进取,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挖掘、创造属于自己的机遇。</p> <p class="ql-block">"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马云</p><p class="ql-block">这句话旨在强调持之以恒的价值,提醒我们在追寻目标的过程中,不应期待先看到结果再付出努力,而是要坚持不懈,相信只有通过不屈不挠的努力,才能收获成功的希望。</p> <p class="ql-block">多年来我不停的给自己充电学习,</p> <p class="ql-block">  每个人的生活经历都是一种意志的磨练,众生皆苦,唯有内求一个活的很通透很有智慧的人,一定是曾经在深渊的边缘摸爬滚打过的人,一个人彻悟的程度等于他所受痛苦的深度,就向钻石的蜕变,没有受过打磨的人,他是不可能通透的人,只有经历过求而不得,才能体会到无能为力痛彻心扉,只有经历过生老病死,爱恨离别,才能感悟到悲喜交加,无可奈何,只有经历过穷困潦倒,食不果腹的人才能体会到人情冷暖,大多数经历了痛苦之后终日惶恐,向外索求,只会让自己更难,只有靠自己走出心理的沼泽地,改变自己,修正命运。</p> <p class="ql-block">"人之所以能,是因为相信能。”——尼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尼采此言道出了信念的力量,只有当我们深信自己能够实现目标,才有可能激发内在潜能</p> <p class="ql-block">每个人觉醒前,所有的一切都会被重新塑造,不破不立,大破大立。所有毁灭性的打击全部叠加到一起,放到你身上,任务越大,考验越多。如果你目前正在经历苦难,恭喜你,老天在考验你,这是黎明前的暗夜,每一个早晨,我都告诉自己:吕小红,加油你一定行的,努力吧!,下一步就是光明和成功.</p><p class="ql-block">..人生就像雄鹰一样,经历一些蜕变,虽然艰难痛苦,却会获得重生,心有凌空志,何惧风雨!</p><p class="ql-block">​每一次的重大改变都犹如涅槃重生一样,充满着犹豫,焦虑。因为每一次的涅槃重生都是新的开始,也是即</p> <p class="ql-block">日本的 宫崎骏宫大师的一句格言点明了成长的本质,他说 "所谓成长,就是逼着你一个人,踉踉跄跄地—宫崎骏宫崎骏大师的这句格言点明了成长的本质,伤,跌跌撞撞地坚强。”—即在经历困难、挫败中锻炼出独立与坚强,每一次的摔倒都是一次自我重塑的过程,是通往成熟与强大的必经之路。我们必须战胜一切看似无法逾越的障碍。</p> <p class="ql-block">商业的规律:</p><p class="ql-block">人都是攀比的,会为装逼买单;人都是懒惰的,会为省事买单;人都是贪婪的,会为便宜买单。</p><p class="ql-block">所有事业有成之人都懂得这些规律,并严格遵循这些规律,自觉按规律办事。他们也是开窍的,懂得静下心来认真沉淀自己,不随波逐流,悄悄在春天种下种子,然后仔细打理,精心呵护,静待花开,直至摘取丰硕果实。</p><p class="ql-block">规律是懂了,那怎么开窍呢?</p><p class="ql-block">开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智者一点都透,遇者无法理解。开窍需要学习,需要领悟,需要思考。大脑要开窍,就要独自去磨练,别人怎么教你,如果自己领悟不到,都是白搭。这个世界上什么事情都有,没事时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想几个为什么,一旦想明白了,答案也就有了,就会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快感。</p> <p class="ql-block">在生活的舞台上,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面对挑战、困厄与挫折,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和毅力,更需要一股源自内心的正能量来指引我们的方向。以下收集了一系列蕴含智慧且具有深厚内涵的正能量金句,它们如同璀璨星辰,在黑暗中闪烁着希望之光,激励我们在追求梦想的路上无畏前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