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我的年

山村雨

<p class="ql-block">  作者简介:山村雨,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廊坊市摄影家协会理事。本次拍摄使用相机佳能5D4、R6m2。</p> <p class="ql-block">  红火、喜庆。2024龙年春节到来,这是我们一年里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大街小巷,处处荡起中国红!我居住的小区大红灯笼高高挂起。</p> <p class="ql-block">  "遇见"。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我有幸参与了摄影家协会龙年新春主题拍摄,用镜头定格我们美丽家乡的新春。</p> <p class="ql-block">  一部《红楼梦》,一场梦红楼,把你、把我、把我们,带回到俊男靓女你情我愿的梦幻世界。</p> <p class="ql-block">  高跷会,是在民间流传至今的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表演今年尤其盛行。</p> <p class="ql-block">  高跷会表现的故事情节和表演形式,与现代建筑背景形成强烈的古今反差,更能引发人们对历史的思考。</p> <p class="ql-block">  二十四扫房子。 腊月二十四,是打扫房屋除尘布新的传统日子。今年,请来了更专业的保洁大姐,给家里做每年春节前必做的一次大扫除。</p> <p class="ql-block">  采购年货。可是每家每户过年的一个重头戏。提前买好一家人过年期间吃的用的,蔬菜水果肉类,还有锅碗瓢盆新衣服等等,心里盘算着,手里、车上满是大箱小袋,脸上洋溢着满足感。</p> <p class="ql-block">  市场上,各种年货应有尽有。</p> <p class="ql-block">  邂逅三星堆,追巡过往。我们从远古走来,代代相传,繁衍生息,我们的祖先曾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和灿烂的古代文明。</p> <p class="ql-block">  瑞雪兆丰年。还未到正月十五月圆时,一场瑞雪便悄然而至。夜晚,白雪皑皑中大红灯笼欢快的飘荡,空气中北国初春特有的泥土气息,清新芳香沁人心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