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方

冬梅傲雪

<p class="ql-block">看一报道说,用高度的白酒吸就能给鼻、嘴、肺消毒,预防疾病感染。我对宣传的偏方的态度是,家有的、能买到的我都去试一试,真有点敢响应第二个吃螃蟹的精神。于是我在家用最便宜的50多度的二锅头分别倒在盒里,让孩子吸(老伴没让吸怕勾起他酒瘾,白忌酒了),孩子不吸,我就坚持着,一天只要想起来就鼻吸嘴吐,做三下。嘴吸鼻吐做一下,做时少是太呛受不了。做了一段时间家人问管用吗?我说不知道最大的感觉就是总犯困,老想睡觉,躺下又睡不了一小会就醒,精神迷糊不振。孩子说你这困意是不是吸二窝头给吸醉了呀。老伴也补枪说:别我忌了酒,你到成了醉仙。啊?我困惑了会不是吸醉了吗?于是我不吸了,隔一天总犯困的毛病也没了。看来并非每个“偏方”都是管用的,顾此失彼也不值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