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灿烂 梦会飞翔

东方一剑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作者 宋东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总想放下公务的繁忙,像小鸟一样在树林间欢呼雀跃,放声歌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总想抛开生活的繁琐,像蝴蝶一样在田野里自由自在,慢慢游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总想挣脱病魔的羁绊,像雄鹰一样在蓝天上搏击长空,自由翱翔……</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心若灿烂,梦想就会飞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想飞回故乡,辗转盘桓,看看美丽乡村变成了什么模样;</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想飞遍五湖四海,鸟瞰天下,欣赏世界的秀丽风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想飞得更高更远,直击苍穹,领略银河的璀璨、宇宙的苍茫……</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飞翔,飞翔——</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总想放下世俗的烦恼,像小溪一样在山间无忧无虑,恣意流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总想抛开琐事的缠绕,像春风一样在大地纵横飘忽,四处流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总想冲破欲望的牢笼,像白云一样在蓝天里轻舒漫卷,飘逸荡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总想时针倒流,回到年轻的时光,意气风发,英姿飒爽……</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心若光明,灵魂就会升华吟唱!</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要吟唱那公平正义,自由民主,文明富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要吟唱那大公无私,助人为乐,真诚善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要吟唱那世界和平,人类大同,大爱无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吟唱,吟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鄙视那见利忘义,勾心斗角,卑鄙肮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向往那光明正大,至情至性,境界高尚。</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赠君玫瑰,你我皆香。</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童心不老,谱写华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心光明,追逐梦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心灿烂,御风飞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飞翔,飞翔——</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备注:去岁,吾已至花甲,虽入暮年,常常还保有一颗年轻童真的心。回忆过去,憧憬未来,激励自己,壮心不已。此散文诗即是自我心态的写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于2024年2月23日,版权所有剽窃必究。</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