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梅花

赵志良

<p class="ql-block"><b>  我喜爱梅花,不是因它是我们六朝古都南京的市花,而是它的品格高洁、坚强、谦虚,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b></p><p class="ql-block"><b> 梅花开在冬天,是花中最坚强的,在所有鲜花凋谢的时候,愈是寒冷,开的愈精神,愈秀气。它的色,艳丽而不妖;香,清幽而淡雅;姿,苍古而清秀。梅花历来竞相诗人所题咏,画家所描绘,艺人所雕刻,游人所向往。我敬佩梅花不畏寒冷,傲雪斗霜坚強的精神,令我赞叹!</b></p><p class="ql-block"><b> 每年梅花初春开放时,我都要到南京古林公园赏梅拍花,尽享“梅”好时光。</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谢 谢 欣 赏 !</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