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自己

阡陌红尘

<p class="ql-block"> 一杯茶,可以味染一份心情;一首歌,可以撩起一份记忆;一段温暖的文字,却可感动一颗寂然行走的心。</p> <p class="ql-block">  每当《致自己》这首歌在耳畔响起,歌中朴实的话语不经意间触及心底的柔软之处,枝蔓出无法言说的情绪:为逝去的流年,为韶华的不再,以及为人生沿途的许多风景!</p> <p class="ql-block">  此时此刻,我站在一边是昨天,一边是今天的时间节点,就宛如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一点点慢慢向我袭来。令我飘忽不定的是,虽闻天籁,却难以悟出禅音。</p> <p class="ql-block">  几时红尘归来,方惊觉,我不再是那个摘花听雨、月白风清的女子。不再拥有翠绿的年华,不再享有花月沉香的日子,岁月再也回不到最初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  前行的路上,我们都在马不停蹄的追赶。曾风雨兼程,曾辗转难眠,也曾刻骨铭心,唯独忘了好好爱自己,更忽略了沿途怡人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  待被岁月洗尽铅华,蓦然回首,才发现无论多少美好的记忆,无论多少浮华的过往,无论是洛阳花期的热闹,还是寂寞庭院的寒梅开落,都抵不过时间的磋砣,四季的更迭。</p> <p class="ql-block">  于不知觉间,发现自己对渴望的拥有,几时变得云淡风轻了些。不再有望眼欲穿的期待,不再有柳暗花明的惊喜,不再有拔云见日的重生!</p> <p class="ql-block">  渐渐明白,生命的旅途中,不是所有的东西都符合想像。很多人由熟悉变得陌生,很多事由至关重要变得无足轻重,很多情从依依不舍走向平淡如水。。。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有些事看着看着就淡了,有些情想着想着就忘了。。。</p> <p class="ql-block">  三毛说:"我来不及认真年轻,待明白过来时,只能选择认真地老去。” 是啊,我们都是自己的执笔人,何必在匆匆一瞥中,将过往浓墨重彩去渲染,这样只能荒芜心灵。</p> <p class="ql-block"> 愿往后的日子里,就像歌词说的那样:“原来,照顾好自己,才是終点”。尽量让自己的生活节奏慢下来,停驻于烟火气息中,栖息在粗茶淡饭里。持一颗从容之心,尽享平淡日子里的悲悲喜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