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请放心让我出去(诗)

大姐

<p class="ql-block">妈妈,</p><p class="ql-block">当我收拾行囊</p><p class="ql-block">准备去远方的时候</p><p class="ql-block">请你不要哭泣。</p><p class="ql-block">你我实现了第一次分离</p><p class="ql-block">你有牵挂</p><p class="ql-block">我有不舍</p><p class="ql-block">但这是我人生的成长必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各一方</p><p class="ql-block">从此只有电话、视频联系</p><p class="ql-block">学会独立</p><p class="ql-block">学会生存</p><p class="ql-block">学会自己照顾好自己</p><p class="ql-block">这是我人生的必修课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然你的羽翼下从来都是安逸</p><p class="ql-block">虽然家</p><p class="ql-block">永远是那样的温馨甜蜜</p><p class="ql-block">但 我还是决定闯荡人生</p><p class="ql-block">尽管前途未卜</p><p class="ql-block">尽管艰难险阻遍地</p><p class="ql-block">但是 不去经历</p><p class="ql-block">何来经验谈起?</p><p class="ql-block">不去接受方方面面的考验</p><p class="ql-block">何谈人生路上强壮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小时候</p><p class="ql-block">从来都是你养我</p><p class="ql-block">你用爱 </p><p class="ql-block">用挣来工资把我哺育</p><p class="ql-block">如今 我长大了</p><p class="ql-block">该换我养你</p><p class="ql-block">我要用我努力工作挣来的钱</p><p class="ql-block">送给你</p><p class="ql-block">体会一下下,当初你养我的不容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我出发了</p><p class="ql-block">请你不要哭泣</p><p class="ql-block">年轻人就该走出家门</p><p class="ql-block">为了理想奋斗</p><p class="ql-block">拼他个热血沸腾,激情四溢</p><p class="ql-block">不言败,不怕输</p><p class="ql-block">青春在就是底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请照顾好自己</p><p class="ql-block">等我回家</p><p class="ql-block">给你成长的惊喜</p><p class="ql-block">还你一个有本事,有能力</p><p class="ql-block">健健康康的闺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写于2024年2月27日早上。看了一个朋友发的视频。有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感谢原作者</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感谢原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