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静欲眠时

张红嫚

<h3>夜静欲眠时<br><br>雨<br><br>当雨落过我眼前的时候<br>我无法说出它是什么颜色<br>不管是它交汇云水的颜色<br>还是它本我的纯粹颜色<br>我只知道它是此刻夜的颜色<br>因为它来的匆匆,又转瞬不见<br><br>当雨打在那莲华上的时候<br>我无法说出那是什么样的声音<br>不管是它应和时序荏苒奏出一节小小音符的声音<br>还是它理所当然的声音<br>我只知道它是我心声的回音<br>因为它不期而至,又变幻莫测<br><br>当雨在秋池中激起涟漪的时候<br>我无法说出它会消逝成何种的形状<br>不管是它终将成为的形状<br>还是它不断涣散的形状<br>我只知道它是我文字的形状<br>因为它既是印象,又是快乐与叹息<br><br> 作者: 关尔<br> 画者: 张红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