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的美篇(副本)

平安

怀念我的父亲 <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父亲离开我们3周年的日子,2021年的2月27日中午,我父亲也93岁高龄离开我们,我父亲的一生,是舍生忘死的一生,勤劳勇敢的一生,艰苦朴素的一生。我的父亲出生于1928年3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解放战争期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在解放战争期间,我父亲舍生忘死,在战斗中不怕死,敢于刺刀见红,在一次战斗中部队的前进中碰到敌人的一个地堡火力的阻拦,我父亲积极向部队首长请战去消灭敌人的火力点,在取得了部队首长的同意后,我父亲带着俩名战友在战友的掩护下去消灭敌人的火力点,父亲在战友的掩护下终于消灭了敌人的火力点,为战斗的胜利赢得了时间,在这次战斗中我父亲也被敌人的手榴弹炸伤,由于当时医疗条件有限,在我父亲身上的弹片没有取出来这片弹片陪伴了我父亲一生,和我父亲一起参军人的同乡战友有十多人,但父亲大部分人的同乡战友没有看到新中国的建立就牺牲了,新中国成立后,我父亲又和战友们进行了巩固守卫边防的任务,使祖国的边防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据我母亲生前说,我母亲在怀我离预产期不到一个月时,我父亲去执行任务去了,到父亲执行完任务回来后,我母亲生下我己经满月了,当我父亲回到外婆家里后,我母亲就责怪起我父亲来,说我父亲我母亲生下我满月了才回来,但我母亲看到父亲满身的疲倦,在外婆的安慰下,我的母亲心软了,谅解了我父亲,当时我母亲作为一个军人的妻子也是不容易的。1964年我父亲带着对军营和战友的留念转业到地方上工作,我父亲在地方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扬了部队的光荣传统,艰苦和累的危险的工作抢着干,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时刻用一个共产党员和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进工作者,多次被评为劳动模范,1975年被评为云南省省级劳动模范,我父亲一生中虽然是艰苦朴素,但是在2008年5月,四川省汶川地震,我父亲也一个共产党员和老军人的名誉积极的像灾区捐款,献上自己的一份徽薄之力和爱心,我父亲在我女儿读警官大学期间,2006年被评为省级优秀大学生,获得2000元的奖励,我女儿用一部分给我父亲买了一件衣服,我父亲穿了十几年,我女儿工作后每年都给我父亲买新的衣服,我女儿读大学期间买给我父亲的衣服己经很旧了,叫我父亲不要穿了,但是我父亲舍不得丢我父亲说那是他的孙女用奖学金买给他衣服,意义不同我父亲他说要穿到穿不成为止,我父亲就是这样一个艰苦朴素心地善良伟大的父亲,我为有这样一位,舍生忘死,勤劳勇敢,艰苦朴素一生的父亲而自豪,愿我父亲他老人家在天堂一切安好!注照片上的左边第一个是我父亲。笔于2024年2月27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