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如此热爱版纳》

车六

<p class="ql-block">来到西双版纳,中国科学院热带植物园是必须要去打卡的地方。</p><p class="ql-block">踏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那一刻,我仿佛走进了一个充满生命力和活力的绿色世界。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株植物都充满了生机和魅力,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和美丽。</p><p class="ql-block">进入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热带雨林。高耸入云的树木遮天蔽日,藤蔓缠绕,形成了一幅天然的图画。我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感受到了原始森林的神秘和壮丽。</p><p class="ql-block">我们来到了植物园的核心区域。这里收集了13000多种活植物,建有38个植物专类区。我仿佛进入了一个五彩斑斓的世界,各种奇花异草竞相开放,美不胜收。我仿佛置身于一个神奇的植物王国,被大自然的魅力所深深吸引。</p><p class="ql-block">在植物园中,我还看到了许多珍稀植物,如树胡椒、芭蕉树和含羞草等。这些植物形态各异,各有特色,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多样性和神奇。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含羞草,它们的叶子一碰就会合拢,非常有趣。我忍不住去触碰了一下,看着叶子迅速合拢,我感到十分惊奇。</p><p class="ql-block">在这里是可以飞无人机拍摄的,我迫不及待的打开无人机,记录下绿色海洋一般的壮丽景象。</p><p class="ql-block">游览完植物园后,我不禁对大自然的神奇和美丽产生了敬畏和赞叹。在这里,我感受到了生命的活力和魅力,也更加珍惜和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p><p class="ql-block">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不仅是一个科学研究的殿堂,也是一个向公众展示自然之美和生命之力的窗口。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来到这里,亲身体验大自然的神奇和美丽,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p><p class="ql-block">结束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游览,我们就算是结束了在西双版纳的旅行,驱车近五百公里左右,来到了云南的元阳哈尼梯田景区游览,继续我们的旅行游览行程。</p> <p class="ql-block">西双如此热爱版纳</p> <p class="ql-block">热带雨林里的空气十分的清馨,沁人肺腑。</p> <p class="ql-block">我不停的拍照留影</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可以飞无人机拍摄的</p> <p class="ql-block">来到了元阳哈尼小镇</p> <p class="ql-block">这是在高速公路上,景洪观景台上看到的景象。</p> <p class="ql-block">在服务区看到山顶上有很多的高楼,很奇特。</p> <p class="ql-block">日落元阳,景色优美。</p> <p class="ql-block">我们下榻的哈尼族民宿,这里的饭菜不是很讲究,但是都很原生态,豆芽菜是很细的那种,土豆也很好吃,土豆丝还没来得及拍照就被吃光了。</p> <p class="ql-block">这里的红米饭很好吃,红米都是自己种的,哈尼梯田种的基本都是水稻。</p> <p class="ql-block">每天都是很早就开始完成美篇制作的作业,今天吵醒了太太,我被她偷拍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