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

甜甜心语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人生最失意最窘迫的时候,遇到了你们……二十年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04--2024👣</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多久了我们没再聚聚?或你有事或她没时间?一场横叉一杠子的疫情,阻隔了我们聚会,却并没有减少彼此牵挂的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真正的友谊,也许就是这样吧!无论多久没见,一见面就会互诉衷心说不完的话题,笑不完的开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片刻的纯情在喧嚣的都市,每天手脚都不够用的时代,短暂的重逢小憩,仿佛逃离人间!这世间所有的烦人俗事,统统抛之脑后九霄云外去吧!</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记得那时候是这辈子的低谷期,遭遇下岗失业,家庭也不顺畅!是你们这群姐妹,我们一起为了销售为了工作,一起说一起笑一起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天枯燥乏味的日复一日,我们居然乐在其中!那时候我们真的是单纯的快乐,上班时销售业绩你争我抢但不伤害友谊,适当的时候还是相互帮助,尤其是过节时,现在想起来都佩服自己,有点后怕!(以前没有这么多网购,线下实体店节假日人山人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下班了,一起去集贸市场看看逛逛,有时买半斤瓜子,有时炸一把烤串,有时一碗土豆片再加两个绿豆饼,走走停停说说笑笑,疲劳尽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唉!东风路、南京路、劳动路、交通路、集贸市场、上窑批发市场、陈家湾广场……那时候一起笑一起闹,有时啥也不买,就是一起走走停停,真的是单纯的快乐!</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记得夏日有时候没有顾客,我们那个可爱的“逗”,站着有时候也能小睡一会儿,突然惊醒了,邪邪的笑了!(我是这样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从口袋拿出一沓钱,还咪咪笑的看我一下,发现我正盯着她,她表演开始了:吐了一口水在手上,认真的数钱!数着数着叹口气说:难怪有人说“见钱眼开”,这数钱数着数着我瞌睡也没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模仿那口气……大家的困乏一扫而光,哄堂大笑!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渐渐融入其中,也静下心来感受工作,享受工作,努力工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现在还记得老总说的一句话:不好说话挑剔的人是少数,如果我们的服务让这一小部分人满意了,那就是最好的广告宣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也还记得,那时候我也是刚入这一岗位,学到了很多:排面会影响销售,黄金层的摆放窍门,要熟悉库存,对商品的相关知识要详细了解,不同的顾客,要学会多样的方式,一次又一次看到了顾客满意和感谢的笑容,成就感油然而生!那些年,还有很多人帮助我教我做事,其实,我都记在心里!</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没有过多的交际,朋友都是一起工作中磨合相处,以心换心得来的友谊!工作伙伴最终处成了一辈子的好朋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一个朋友,都似乎具备了令我羡慕的优点长处;每一个朋友,似乎都是知道我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却依然赞美鼓励我;每一次在一起,朋友都是给我勇气和快乐!感谢好朋友对我的宠爱与包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打不相识吧!其实,我和“逗”还真的打过一架😜具体因为什么,我忘了,但我记得她是一不小心手打到了我的头,我立马就给她还回去一掌!那时候年轻气盛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逗”意识到我发火了,没有再还手,我也意识到自己的狭隘小气,彼此原谅了彼此,从那以后还成为了好朋友!</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记得“逗”比我晚来的,她和她老公请我们一起去吃“烧烤”!那天好像是“情人节”,我们坐了一桌子女的,只有“逗”老公一个男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老公不停的说:各位师傅吃好,以后多帮一下“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时候一个卖花的人过来了,我因为喜欢穿的休闲中性点,她们在那起哄:装作我的女朋友,叫那个卖花的过来,说让我买花……那一晚尴尬的好开心!</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喜欢看“逗”说话,有时候略带夸张表演式,有时候喜欢边说边笑,偶尔还啧一下,她总是把气氛带起来了,大家的开心果!</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一次我一本正经的对“逗”评价说:你的气质里自带妖艳,穿正装也显得不正经,越“野”的服饰反而更能折射你的魅力!这么说吧,你如果演电影,只适合演“小三儿”!在宫廷里你只适合做“妃子”不适合做“正宫娘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家伙都认同了我的观点,逗也觉得我说的是实话吧!她是一个外表看起来有点坏就像那种不三不四的人,其实骨子里她很善良正义有幽默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还记得,有一次我有个师父指着“逗”的照片说:你怎么跟这样的人一起玩?她看起来就不是个好人!我哈哈大笑,连忙说:你看错了吧!她是个好人,很正派的人!她只爱她老公一个人,她和她老公的恋爱史,我们听了无数次!</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逗有时候喜欢打点麻将,说起有一次脚烫了还拄着拐杖去“凑角”,边说边笑边表演,把我们笑的肚子疼,我们也劝她不要玩那个!她说:现在很少有时间玩,忙死了!伢要学习,不能影响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夜她分享了姑娘的“事件”:先读书时英语特别好,现在是一名初中英语老师,还是很好的孩子,很晚了还在听学生读英语……第一次发工资了大部分钱,给家里人买了礼物!由衷的羡慕更多的是替她高兴,把孩子培养的好,是最幸福的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接着又开心的分享了老公送的生日礼物,幸福的像个小孩子!我喜欢静静的感受她们的快乐,悄悄的替她们开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开玩笑的问她:跟你老公报告了没?今晚跟谁一起吃饭?她说:说了,老公知道,跟“老郭”你一起,他放心!</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就很奇怪,我也不怎么认识逗老公,他就那么相信我的为人,有一次逛街,“逗”要我接电话,我问为什么?她说:我老公说了,你跟老郭一起我放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荣幸之至啊!看到“逗”家庭幸福,非常替她高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个朋友都是特别的风景,她们总是给我不一样的美好!只是“逗”是突出的代表而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二十年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她们说:等我们退休了,一起出去旅个游;她们说了,以后有机会还要经常聚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一次见面聊不完的话题,每一次见面对下次再见充满期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夜,地上还是雨水,冰雪还没融化,我们心里暖暖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情义无价!</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逗”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哈!日子越来越好,一定要狠狠地幸福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