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蜂媒蝶使】给远方情人的一封信

胡觅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亲爱的大妹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近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今天是元宵佳节,也是被国人遗忘的情人节,为了以示纪念,特书信一封,祝你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永远年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正月初九,由于孙女水土不服,身体欠佳,你放心不下,随儿子一家前往异乡,在庭院中我交待你注身事项,道声“一路平安”后,背身车旁。但你已察觉到我这个七尺男子泪水要夺眶而出了。曾经的我即使天大的事,也从未像今天这样!这一刻突然发现自己真的老了。老伴老伴老来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汽笛声声,车轮滚滚。我的思绪也拉到40年前,朋友介绍认识了你,由于缺乏沟通,彼此了解不深的缘故,在父母催促下闪婚,加上彼此都兄妹多,每月赚18元的我捉襟见肘,三天一小吵成了家常便饭,由于无感情基础,我戏称是“畜牧场配种”,这几话深深地刺痛了你,口鼻出血。你是个比较传统的女性,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在以后的日子里,还是不停地刺激你,致使数次吐血。记忆最深的就是有一次朋友请我晚上去吃饭,天上下着毛毛细雨,当时农村都是泥巴路,你冒雨站在村大门口,等到晚上9点我回来。躺在床上的我难以入眠,为自己年少轻狂深深内疚,我发誓从今往后绝不再伤害身边的这个女人。“哥”:二弟的叫声打断了我的回忆。“福州来的快递”。小弟空运来自钩海白条。懂你~龙年商海彼此大翻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今年是我们家轮值,我知道你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的那些兄弟姐妹们,昨天已按你吩咐给每个都打过电话,他们说一定会前来。早上我已去买过菜,也陆续收到了亲朋好友寄来的菜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天津和山东的朋友寄来了象征财源滚滚来的四喜肉丸及鱼丸,湖北的朋友寄来了象征发财手的猪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为了兄弟姐妹们都能吃好喝好,我提前两天就开始准备了,一共做了20道菜招待她们。红烧肉、红烧排骨、蒸腊猪蹄、辣椒炒大虾、狮子头、四喜丸子、扣肉、红烧草鱼、油炸白条、萝卜烧羊肉、墨鱼粉条、啤酒鸭、烤肉脯、金钱肉、鱿鱼丝、虎皮卤蛋,其它为素菜。我以前都是伸手牌,今天生平第一次做菜,更不巧的是她们都没假,好在后来大弟提前下班,有他帮忙,中午下班前菜已做好。我提前两天做的虎皮卤蛋最受欢迎,上桌就被抢光。 这道菜花了好长时间,煮、剥壳、油榨后加酱油等佐料煮近50分钟,凉后放冰箱一晚,吃时提前放电饭煲按煮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席间说我做的肉菜太多,青菜太少,又没放辣椒,晚上将剥夺我掌勺的权利。我知道他们是心疼大哥。坐了会,又被她们架着去午休了。唉!年纪大了,真的有点累,我这个天生真懒的大哥,就做个甩手掌柜吧!</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知道其实她们是非常尊重你,爱屋及乌。父母去世早,是你长嫂当母,2015年由你牵头,我们四兄弟在老家盖了这栋楼,每人一套大一套小,即是共同体,又有私密空间,水电分开(图纸是上海设计院朋友免费送的),从此有了息脚之地。后来你又立规,四兄弟每年轮流作东,谁家作东,缝年过节七兄妹都在他家过。以前人们说父母在家就在,这句话不实,我们家是父母不在家仍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晚饭还是大弟掌厨,他是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多能手。吃着可口的菜,品尝甜甜的汤圆,畅谈龙年规划,过了元宵年也就过完了,大家都要去为生计打拼了。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光顾说这些了。忘了问你,最近睡眠还好吗?孙女的感冒没有传染给你吧!要多运动,专家说用盐水洗洗鼻子能去除病菌。记住啊!你的健康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别忘了每天吃“蛤蛤”,快没了提前道一声。 附寄四张我拍得比较满意的照片,请你指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饭后看大弟带来的烟花燃放,熣灿的礼花直冲云霄,估计那个阻挡情人相会的九头鸟早已吓得魂飞魄散,不知藏到那个角落去了。</span></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忘了告知,弟妹们已把客厅厨房打扫得干干净净。有你们真幸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人不服老是不中的,有点累了,改天再聊。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情长纸短,不尽依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顺祝晚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你最亲爱的哥:胡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2024年2月24日 晚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