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故事

快乐忘忘

<p class="ql-block">  在七十年代进工厂当学徒,都是师傅传帮带手把手的教,记得第一次师傅教我在磨砂轮上磨洗床刀头,他耐心仔细讲解技术要领和注意安全事项并且做了示范,才让我去试,但是我心里还是很紧张看着高速旋转的砂轮秉着一股气才勉强完成,从那时起感觉要想做好每一件事都不容易,必须认真努力学习从此我对自己也要求每一件事情都要认真对待的习惯。</p> <p class="ql-block">  师傅为人真诚,他总共带了4个徒弟,我是最后一个也是年龄最小的,师傅也宠着学徒不光教技术也像父亲一样的关爱我,那时上班早总不吃早饭,师傅常常把早饭悄悄的放在我的工具箱里,让我去吃点点滴滴关心常常感动着我。</p> <p class="ql-block">  师母是一个漂亮贤惠温柔的女子,也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当我有孩子时,因为工作忙顾不上给孩子织毛衣,师母总是雪中送炭 送来合适的毛衣,亲人般的温暖至今难以忘怀。</p> <p class="ql-block">  师傅师母为人师表,夫妻之间相濡以沫严格要求子女的品行,女儿出嫁时和女儿说要好好孝敬对待对方父母,夫妻之间吵架不要回娘家,意思是一定要好好相处和融入对方家庭互相理解尊重。至今儿女们夫妻和睦孝敬长辈,看到他们幸福满满的一家人感慨万千。</p> <p class="ql-block">四代同堂的一家人</p> <p class="ql-block">我和师傅师母</p> <p class="ql-block">师傅送墨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