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香港

倾听月色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游记《心路与足迹》N0:86</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撰文/摄影:倾听月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美篇号:503040432</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香港,东方明珠。亚洲最繁华的城市之一,每个角落都在诉说着它的辉煌与繁荣。我的香港之旅,不但欣赏到了这座城市独特的自然风光,更看到了它的多元与包容,领略到了中西方文化的精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一题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3年12月9日,我从深圳通关,顺利抵达香港。这里空气清新,大街上听不见汽车的噪音,也闻不到汽车的尾气。街两旁即有随处可见的高楼大厦、各类品牌商店,豪华酒楼,也有很多老旧住宅蜗居。香港寸土寸金,人均居住面积15~20平米,已经是相当大的房子了。虽然居住条件有限,但香港是全球经济最富裕地发达城市之一,令无数人向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来到香港第一天,我选择了全天逛景区。第1站,我迫不及待地打卡了向往己久的紫荆花广场。广场不大,中央矗立着金黄色的紫荆花,含苞待放,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寓意着香港的经济永不凋零。广场是1997年,为庆祝香港回归而建。每年国庆之际,这里都会举行盛大的升旗和阅兵仪式,展示香港与祖国共同繁荣富强的决心与力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参加完紫荆花广场,第2站,我打卡了黄大仙祠,这里是香港最著名的胜迹之一。我随着人潮涌动的游客走进寺院,看到寺内建筑色彩鲜艳,屋檐门楼雕刻精美。这里供奉着黄大仙神像、观音菩萨及弥勒佛等佛像。祠堂香火鼎盛,善信众多,都在参拜祈福。黄大仙祠可以感受香港的宗教信仰,是领略宗教氛围的好地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参观完黄大仙祠,我来到了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东部的海滨花园,打卡第3站星光大道。这里是效仿好莱坞星光大道,展示香港电影界杰出人物特色的热门景点。景区把著名电影演员名字与掌印镶嵌在特制的牌匾上,按年代依次排列在星光大道,游客可以在星光大道与自己喜欢的香港知名艺人塑像打卡拍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第4站,我打卡了海洋公园。海洋公园位于港岛南区黄竹坑,依山而建。面积很大,据说超过91.5公顷,是世界级的主题公园。游客可以乘登山缆车或海洋列车上山观景游园很方便,景区主要展示海陆动物,拥有各类机动游戏項目,让您体验惊险刺激。同时,每天有各类大型表演精彩不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从海洋公园出来,我打卡第5站太平山。这里海拔高度为554米,我毫不费力的爬到了山顶。此时,天色已晚,气温偏凉。我站在太平山最高点,视野宽阔,可以俯瞰香港夜景。眼前维多利亚港、九龙半岛、一望无际的中国南海,可以在夜色中尽收眼底。</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第二天,我安排自己逛街。香港打的士很贵,我在地铁站办了一张八达通,相当于我们内地的公交卡,支持香港除的士以外所有交通工具。我打开导航,坐上喜欢的叮叮车游览香港市容市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大街上,行人大多背着双肩包,衣服以舒适为主,几乎都穿着运动鞋。无论男女老少,喜欢牵手走路。走路比较快,但走路的声音很小,处处彰显文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购物天堂香港,汇聚了世界各地的名优商品,从高端奢侈品到平价日用品,都能在这里找到。我去了最繁华的购物区尖沙咀和旺角。走进DFS免税店和SOGO崇光百货购物店,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让我眼花缭乱。选择恐惧症的我,只买了件T恤做记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香港不仅是购物天堂,也是一个美食天堂,一路上独具特色的车仔面、鸡蛋仔、碗仔翅、港式蛋挞、云吞面、港式奶茶、煎酿三宝等地方小吃吸引了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胃口有限,我吃了比较受欢迎的街头小吃车仔面,这是一道香港传统面食,面条很有弹性,里面配了些鱼丸、猪肉、鱼皮。汤是用虾壳和骨头熬制而成,味道很鲜。又吃了由茄子、豆腐、辣椒等制成的煎酿三宝。还品尝了外形像小鸡蛋的鸡蛋仔糕点,香甜可口。</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连逛带吃,走了二万多步,收获满满。在返回珠海途中,夜游港珠澳大桥。大桥夜景非常漂亮,灯光璀璨夺目与繁星交相辉映,像一条巨龙蜿蜒盘旋在海面上。大桥的建设运行,缩短了香港与内陆的距离,带动了粤港澳的经济腾飞,成为世界上最长的桥梁之一,更是国人的骄傲。一路欣赏完港珠澳大桥夜景,顺利回到珠海,结束二天畅快打卡香港之旅!</span></p> <p class="ql-block"> 香港出游温馨提示:</p><p class="ql-block">一、出行前,一定要在所在地公安局办理 好港澳通行证;</p><p class="ql-block">二、准备少量港币,带上有银联卡标识的银行卡;</p><p class="ql-block">三、购买临时香港电话卡或开通手机国际漫游业务,备好港式充电器转换头;</p><p class="ql-block">四、如果您是自由行,香港的士很贵。建议在机场或地铁站购买八达通,相当于内地的公交卡;</p><p class="ql-block">五、计划好提前要去的景点,香港酒店房价偏高,订房越早越好。</p> 谢谢赏读、欢迎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