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上优+日记

钟萍

<p class="ql-block">9月20日,星期三,晴,邓雨霁</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我坐上校车来到学校,吃早餐去了。</p><p class="ql-block">一转眼,就到了下午的科学课,罗老师带我们学了很多科学知识。比如为什么会出现彩虹,我们看了科学小视频知道了,由于有水珠在空中,阳光穿过水珠,所以颜色被分解了,就形成了红、橙、黄、绿、蓝、靛、紫这七种颜色。</p><p class="ql-block">科学课上,我们还知道了如何“制作”出彩虹。首先我们要准备一个三棱镜,我先让光穿过三棱镜,然后经过反复调整找到一个合适的角度就能看见彩虹啦!</p><p class="ql-block">三棱镜是由透明材料做成耐截面呈三角形的光学仪器,属于色散棱镜的一种,能使复色光穿过人镜时形成色散,所以我们能用三棱镜看到彩虹。</p><p class="ql-block">9月25日,星期一,晴,胡唐艺</p><p class="ql-block">今天放学回到家已经是5点40分了,我心想:今天只剩数学作业没写了,哦,对了还有一篇循环日记呢!还有一段台词和《水调歌头》要背呀!</p><p class="ql-block">我很快的写完了数学作业也背完了《水调歌头》和台词,此过已经7点20分了,我从房间拿了一本书,但我觉得很没意思,就去找我的魔方,找魔方时,我看见一个小信封里装了一张纸,里面写的是我和陈一诺一起编得小故事,这唤醒了我和陈一诺在三年级午休时传纸条的时的惊险:必须躲过值日班长的检查,如果某个值日班长将要掀开我的被子,动作要极快,不然会被发现,有一次我差一点就被发现了!还有,如果这张纸条被同学捡到,可能给值日班长看,我们也得观察仔细,不能被同学发现,还要谨慎的扔在对方的桌下,见其实也得小心,动作迅速,假如动静太大,会引来值日班长如。</p><p class="ql-block">可这些事已成为了过去,我已无法回到那个时候了,无法再做了,无法再次体验这种惊险了!我只能静静的回忆了,不会再做那种傻傻的事了。</p><p class="ql-block">10月11日,阴,星期三,邓雨霁</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我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来到客厅看我养的小鸡。当我来到客厅时,他们早早的就起来了,用期盼的眼神看着我,我知道他们要吃米了,于是我把米给他们喂,把水换了。它们高高兴兴地吃起来了,时不时把头抬起来看看我,我笑了一下,然后把每只鸡的头我都抚摸了一下。它们已经来我家三天了,所以不怕我摸它们。然后我就去上学了。</p><p class="ql-block">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我就已经回到家了,它们高高兴兴的看着我,我把它们带到了楼下散步,它们玩的可嗨了。有一只鸡在捉虫,有一只在跑步,还有一只在我的手里,不肯下去。我终于知道什么叫信赖,它用小嘴啄了啄我的手,安静的躺在我手心。</p><p class="ql-block">上我把食物放在手心,它们就啄着我手里的米,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p><p class="ql-block">10月16日,晴,星期一,胡唐艺</p><p class="ql-block">昨天下午,堂哥在我家玩,以后就回去了,但他把手表和包落在我家了,他妈妈叫我送过。</p><p class="ql-block">我骑到半路,发现轮胎没气了,我就去修车店里,但那里有两个顾客,可我和姨约好了,六点送过去,现在已经5:40多了,绝对不能不食言,这时,一位约莫40多岁的大叔,穿着一件蓝色T恤,一条牛仔裤,一双皮鞋,他对我说:“小朋友,你是要打气吗?”“是的。”我说道。说完他把我的单车抬起来,放在一个台阶上,接着拿起打气筒,打开了我的单车气芯的盖子,开始打气,打完气后我连忙说:“谢谢!谢谢叔叔!”</p><p class="ql-block">在路上,我骑得格外轻快,我想:像这样的人,不多了啊!</p><p class="ql-block">10月19日,晴,星期四,李宇涵</p><p class="ql-block">8月到10月的今天,每天早上我都开开心心的上学,因为小区的桂花开了,我数过小区里共有七棵桂花树。到了下午第三节课,罗老师带我们去电脑房,你以为我们是去玩电脑的吗?不,是去做题。有一位老师进来说:“我们要上课!”老师就带我们回班了。</p><p class="ql-block">放学回到家,我又闻到了那迷人的香气。不由自主地跑了过去。我的烦恼已抛之脑后。我想起了《桂花雨》这篇课文。想到可以泡桂花茶,我仔细的看着桂花,黄嫩黄嫩的颜色,让我想到它像一位国王,又像一位小仙子。我这时才从陶醉中想起,我要做桂花茶。可我不能破坏植物,我想到地上的桂花,捡了一口袋干净完整的桂花。我回到家冲洗了桂花,把它放在阳台上,能晒到太阳的地方,我希望能早日喝上桂花茶。</p><p class="ql-block">10月27日,阴,星期五,李俊毅</p><p class="ql-block">今天又到了,我去练排球的时候,我跟守延时的老师说了一声,就到体育馆门口,嗯,坐在办公室里喝茶的,谢老师打了声招呼,然后就进体育馆。补充了一点能量,又喝了一点水,谢老师就走进来说:“先慢跑30圈,五分钟,开始!”老师,下达的命令我们不敢怠慢,快速排好一条队开始跑步。这支队伍是谢老师,根据实力和有没有时间来训练选出来,(有些实力强的,但没有时间来训练)带头的是一位六年级的学姐,后面的几位也是六年级的学姐,最后面就是我们五年级的同学。们跑完已经5点07分了,老师说:“带操!”那个学姐上前几步说:“1、2、3、4、5……”做完操又要开始魔鬼训练,步法,灵活上步……做完已经5点35分了,谢老师的话在我耳边响起:“一小时发球开始!”我脸部肌肉微微抽搐几下!很快就恢复了,老师又说:“分成两组,五,一组,六,一组。”</p><p class="ql-block">说完我就跑到自己的位置上。只见球像炮弹一样向我飞来。我中了几弹,在心里想到:“巴色”战争排球场分为两份,中间有一个网子,就像巴勒斯坦用“卡秋莎”空袭,以色列用到的反舰炮名为“铁穹”。打了一个小时后,老师说:“休息五分钟。”休息完测试。休息一会儿,补充一点能量,喝几口水就集合了,开始测试。刚说完,我们就满脸喜色,因为测试的同时就可以有一瓶饮料,每人两次机会,两次打到界内,且有力量,有速度。轮到了我打,有个球,我差点没有直接打过去,擦在网,都神奇地从网上爬了上去,这应该是惯性吧?下课了,我边走边喝着老师那来得来的饮料,走出校门,看到妈妈开着车子来接我呢!妈妈说:“感觉怎么样?”我回答:“我可混的风生水起了,这不,还赢了老师的饮料!”说着我就举起手中的饮料,在妈妈眼前晃了晃。妈妈看到我赢了一瓶饮料,高兴地说道:“快上车吧!”我点点头。到车库已经7点35分了。我忽然听见散步的人说:“现在巴以战争打的那么激烈,幸好我们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后来我跟妈妈说了。我又说:“妈妈,我认为他们说的是错误的,应该是,我们不是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0月31日,星期二,晴,彭友康</p><p class="ql-block">今天我们上完第四节课,来到楼下的餐厅吃饭,的时候看见一个黑影跑了过去,定睛一看,居然是一只黑色的野猫,它全身脏兮兮的,它跑到洗手的地方,撞到了一个大箱子上,它站起来跑了,有些同学过去看,说它跑掉了,我心想这一只猫饿了就来我们学校吃饭,吃完不说一声就跑了,真是一个蹭饭的小家伙!</p><p class="ql-block">11月6月,星期一,晴,胡唐艺</p><p class="ql-block">今天阳光明媚的,但还有一丝丝凉意,阳光洒在大地,天上的云奇形怪状的,这样的场景,我不由得快乐起来。</p><p class="ql-block">来到学校,中午我正在擦桌子,突然,一个六年级模样的男生飞奔过来,我觉得他不会撞到我,于是我继续擦桌子。但事实不是这样,他撞到我了,我直接转了180度旋转,从学校后门方向,转到了学校正门方向。顿时,我无语了。幸好没有受伤,就若无其事的继续擦桌子。</p><p class="ql-block">过了一会儿,我看涂弘毅一手拿着一个碗,碗里装着一点水,他把水倒倒另一碗里,又从这个碗倒进另一个碗里,我觉得很奇怪,,于是问:“你在干什么?”“倒水啊。”“倒水干什么?”“这样水凉的快呀。”“哦。”涂弘毅一边耐心地回答我的问题,一边倒水。</p><p class="ql-block">时间趁我不注意,偷偷溜走了,睡前,我带着激动睡了,因为明天就要迎接运动会了。</p><p class="ql-block">11月13日,星期一,阴转雨,胡唐艺</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回到家算了算写循环日记,到今天是第63天。(也算周末)</p><p class="ql-block">从一开始不知什么是循环日记,到现在写循环日记,已成家常便饭。我的写作能力明显有所提升。</p><p class="ql-block">张老师,您是否对我的名字有所好奇?不管您感不感兴趣,请您看看,接下是我的名字的介绍。</p><p class="ql-block">我姓胡,跟我父亲姓。原来我的名字不叫“胡唐艺”是叫“胡龙棋”,这个名字是我妈妈的爷爷取的。我属龙。(接下来是重点)</p><p class="ql-block">我父亲做了一个梦:一个穿着白色的连衣裙(就是古代男子穿的衣服),白胡子,白头发,手上拿着一个像毛笔的东西(比毛笔的毛长得多)的老爷爷,他说:“你女儿不能叫胡龙棋,要叫她胡唐艺!”这个梦是我父亲告诉我的,他说:“看来,是老天有所安排,你一定要好好学习。”</p><p class="ql-block">我先声明:不是我父亲要我好好学习,而虚构的梦,真实的。</p><p class="ql-block">11月22日,星期三,晴,邓雨霁</p><p class="ql-block">今天我乘公交车到站后,我走进了小区,突然我听到了一种奇怪的叫声,叫声貌似离我越来越近,我急忙往叫声传来的方向跑。</p><p class="ql-block">我看见一只黄色的菊花猫,追着一只巴掌大的老鼠,于是我看起了猫抓老鼠的大战,猫追着老鼠,老鼠一跃跳进了池塘,正当我以为老鼠会被淹死时,没想到它却游起了泳。</p><p class="ql-block">过了一会儿,它游到岸边,爬到了岸上,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老鼠身边,看来猫并不想让到嘴的鸭子飞了。我继续看猫,已经抓到老鼠了,正当猫想对老鼠赶尽杀绝时,一个小孩飞奔过来大喊:“这里有猫!”接着又有几个小孩冲了过来,猫还来不及叼着老鼠跑,就被一个小赶走了,不过他们好像并没有发现老鼠,追着猫跑远了。</p><p class="ql-block">我看着这个小家伙,向两腿发软,好像并没要走的意思,我看他还不走,于是抄起一根木棒对他捅了一下,他这才走,我并不是想赶走它,而是怕猫回来把它吃了,我仔细掂量了一下,觉得它还是很可怜的,被猫吓成这样,如果是我,我就会患上社交恐惧症的。</p><p class="ql-block">老鼠会游泳,我还是第一次见。也许这就是生活所迫的吧。</p><p class="ql-block">11月23日,星期四,晴,李俊毅</p><p class="ql-block">我们已经连胜三局,只要再赢一局就能得冠军。但奖杯却不想让我们那么容易就拿到冠军。</p><p class="ql-block">我的和文外打第一场文外胜,我们一点都不光彩,第二场我们赢,我们又从之前的失望变得得意,因为双方打平了,所以再加赛一局,但最终我们输了。</p><p class="ql-block">正因为最后一球是我的,没接住,飘了,那一刻,我就是团队的罪人,那一刻,我真的想哭,想哭,我找了一个借口去厕所里哭,哭的时候,如果我不上场,团队就不会输。(请不要笑我,如果上场的是你,你会怎么样?)</p><p class="ql-block">哭完后回到赛场上,我找了一个安全的地方坐了下来,休息,但是我的战友“杨明达”跑过来说:“别哭了,我们是第一!”第一!我大惊,问:“为什么是……”说到一半,我停了下来,尽管我们是第一,我还是团队的罪人,回到学校后,谢老师说:“没关系!”我没回答。</p><p class="ql-block">12月6日,星期三,晴,胡唐艺</p><p class="ql-block">在星期二原本是我写日记,可是李宇涵却忘带日记本了,我有点失望,我现在非常享受写日记。话不多说,开始回归正题。</p><p class="ql-block">最后一节课时,张老师说:“昨天我录的一个音频是什么?”我只记得题目中有一组词:平凡。张老师又问:“谁听了?”我和妈妈听了,在我印象里,好像有做比较的说明方法。</p><p class="ql-block">这时,张老师说道:“我们朗读可以增强你的语感,还有朗不应该只有三分热情……”说道这时,张老师在短时间内,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我也明白,但事实并不是您想象的那样。自从上次体育节那天,您告诉我,多读,可以增强语感,只要每天“抽”出五分钟时间来读,就可以。从那买过后,妈妈每天都后提醒我,做完作业,朗读美文,但,很抱歉,我对不起我自己,我并没有读。</p><p class="ql-block">如果不把语文的成绩提上去,那可不行。现在最低要求是语文成绩保持在90分以上。可我的最低要求都没有达到,我一定会朝这个方向走下去,如果成绩保持在90分以上,那么应保持在95分以上,我一定会从目标走。张老师,阅读理解我这一方面比较弱,有什么方法能否传授一下?谢谢!</p><p class="ql-block">12月13日,星期三,阴,胡唐艺</p><p class="ql-block">今天中午张老师对我说:“你把昨天给我看的,形容人多的成语写在黑板上。”“好。”我爽快的回答道。</p><p class="ql-block">就在我快抄完时,发现位置不够了,刘卓颖提议:“再抄一遍吧。虽然你会很累……”“嗯。好吧。”干是我把我抄的内容全擦了。心想:自己累一点没关系。</p><p class="ql-block">起床了,我还在抄,(大约下午1点30分重新抄的)这时,有许多同学围着我,问我:“这是干什么的?”“什么你要抄?”“老师让你抄的吗?”“……”突然,李俊毅说:“嘿嘿!待会儿,给你全擦了!”我懒得搭理他。</p><p class="ql-block">放学了,我刚坐进车里,妈妈兴奋地说:“今天你在班级群里被表扬了,哦,不,是特别表扬哦!”“嗯。”简单地回答了妈妈的话,表示我知道了。“怎么了,不开心吗?”“这本来不就是老师布置的任务吗?”“不是,老师自己说,是随口说的。”心想:幼儿园老师之前说早上用冷水洗脸,有效让人清醒。我一直记着呢,老师说的话当然要记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老师

我们

桂花

妈妈

唐艺

点分

张老师

老鼠

今天

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