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藏在身边的幸福

军旗

<p class="ql-block">  我从冰冷的椅子上转头南望,一片薄如蝉翼的,炽红的窗花正紧贴在教室的窗上。与此同时,我的心中也有一片薄如蝉翼的,炽红的地带正在不断燃烧,暖意直冲全身。这又使我想起那个遥远的呼声,我想我曾经告诉过你,如何找寻真正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你还在剪那些老人家的东西吗?”这个遥远的呼声,把我拉回到了那个下午,我正坐在教室里自己的位置上,抬起头,看见同学指着我手里的剪刀与红纸,然后转过头去,谈论着最新的游戏。这让我感觉自己与旁人逐渐像一张纸的两端一样,被剪刀慢慢地割裂。</p><p class="ql-block"> 我不喜欢这种感觉,因此我总试图用胶水把这裂痕缝补起来。</p><p class="ql-block"> 那把剪刀彻底被我塞入了课桌肚的深处。我开始跟着同学们一起玩,学习他们新的游戏方式,乐他人之所乐;我不断告诉自己,我已经不再孤身一人,不再是那个整天窝在角落里只鼓捣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的无聊家伙了。只是每当我回到家里,把书包重重地放在书桌边上的时候,我总是感到疲累;在桌肚里翻找东西时,我总感到剪刀锋锐的光芒在刺着我的眼睛。早晨到傍晚,我都在重复做着一样的事情,连娱乐也是相同的。一种空虚越来越迫近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年关即将来临了,伴之而来的是学生们都为之惶恐的期末考试。以往在这个时候,我都会每天剪一份纸,用来表达自己当天的心情,过年时贴在窗户上,一年的忧喜便都一目了然。教授我剪纸的父亲说,这就是把生活的幸福浓缩了起来。而现在,剪刀被我藏在了学校里,我开始觉得心里有种东西在积压起来。我靠在椅子背上疲倦而散漫地翻阅笔记本时,父亲经过我的身旁;他用剪刀般的眼神划了我一眼,但又什么也没说。</p><p class="ql-block"> 追求幸福而无所顾忌的我,第一次在考试之前感到紧张;第一场考试就在明天。</p><p class="ql-block"> 我向右伸出手,抓起笔打算写点什么,但抓到的东西却无比冰冷,却莫名使人心中生出一种亲切感,它带看指纹的温度。那是一把剪刀,十分陈旧了,难以洗去的脏痕布满握柄。父亲正站在我的旁边,一边把一纸递到我的桌上,一边说:“这是我曾经用过的剪刀,我想我也曾经告诉过你,如何找寻真正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我的心里还有着把剪刀呢。</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考试以后,我并没有和叽叽喳喳的同学们一起走出教室,一起对答案,一起讨论假期的生活计划,我像武土拔出宝剑一样取出收纳的剪刀,坐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开始剪纸;重拾自己藏在身边的幸福,这感觉平静而恬淡。生活的画面开始在我的手指之下流淌而出,那是我自己一个人身边所出现过的所有事物。我想我确实发现了找寻幸福的方式。</p><p class="ql-block"> 拿起胶带,我走向窗边,想把这薄薄的瞬间记录,纸是不会感受生活的人能剪出来的,幸福不是你所需能找寻的,你身边熟悉的一切,都是你的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