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冲商业模式课

1103074581

王冲商业模式 创新式增长 王冲商业模式设计与案例王冲的27种盈利模式课程 网盘分享<br><br>损去有所求于人、有所欲于物之心,则自然能行其所当行,而不会做出违背良心的事,而这种人也自有其刚正之气度,因为“有求则苦,无欲则刚”。<br><br><br><br>王冲商业模式 创新式增长 王冲商业模式设计与案例王冲的27种盈利模式课程 网盘分享链接 点 <a href="http://zhihuiyinqing.com.cn"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zhihuiyinqing.com.cn</a><br><br><br><br><br><br><br><br>从前有一老一少两个和尚要过一条河,正巧有一个少妇有急事要过河, 但因为水太深过不去,央求老和尚帮忙,老和尚就背起这个女子过了河。到 了河对岸放下这个女子,两个和尚又继续赶路。到了晚上休息时,小和尚 终于忍不住问老和尚:“师父,你不是说出家人不近女色吗?你背女子过河 不是犯了戒律吗?”老和尚回答:“我把她背过河就放下了,可是你的心中 到现在还没将这件事放下。”我们常常因故生他人的气生,而惹我们动怒的 人可能早就把那件事情忘了。我们心里放不开,独自生闷气,最后只是在<br><br>惩罚自己②,这又何苦来哉呢?<br><br>虞翻曰:“兑为悦③,故惩忿。艮止,故窒欲。”损卦的下卦为兑卦,有愉悦之德。所谓态度决定一切 (Attitude is everything), 有积极、正面、光明、 愉悦的态度,不但使自己的心情愉快,高高兴兴地做事做人,更会改进别<br><br>人对你的印象和态度,所以没有忿怒之心。<br><br>据说有一天,苏东坡去拜访佛印,遇到佛印正在打坐。苏东坡便在佛 印的对面静静地坐了下来,也跟着佛印打坐。过了约一柱香的时间,两人 同时张开眼睛,结束打坐。由于刚打完坐,苏东坡觉得浑身舒畅,满心欢喜。 他问佛印说:“大师看我现在像什么?”佛印回答苏东坡:“贫僧眼中,施主 乃我佛如来金身。”苏东坡听了佛印说自己像尊佛,心中大乐。佛印也问苏 东坡说:“那阁下看我像什么呢?”苏东坡心想:“平常老是被你占便宜,今 儿个可让我找到机会了,换我来占占你的便宜。”于是他回答佛印说:“我 看大师乃牛屎一堆。”佛印脸上微微一笑,便又继续打坐了。苏东坡占了佛 印的便宜之后,越想越乐,回到家便迫不及待待地将事情的本末告诉了他 聪慧的妹妹。苏小妹听了以后便说:“哥哥,你被佛印占便宜了,你还不知 道吗?”苏东坡说:“为什么?他看我像尊佛,我看他像牛屎一堆。怎么会 是我被占便宜呢?”苏小妹回答:“佛书上说,佛由心生,心中有佛,则观 看万物皆是佛。佛印因为心中有佛,所以看你像尊佛。哪敢问大哥你当时 看佛印如牛屎时,你的心中是什么?”①学着多从正面去看人事物,自然活<br><br>得轻松自在。<br><br>苏东坡常欲争胜,心中充满了与人较量之意,故所见皆如牛屎。反之, 心中有愉悦之情,物我两忘,自然不会有愤怒的态度。心中稳重如山之静止, 则不会生贪欲之念。<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