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美,深情问候暖如春

唐瑭

<p class="ql-block">今早在“家乡美管理群”里,看到管理员们激扬文字,一条条深情款款的问候语,精彩纷呈,犹如春天般的温暖,感动人心。一字字,一句句,饱含着对家乡的一片情意,对友谊的万古长青,也体现了管理员们的笔墨芳香。这里,让我看到了诗和远方,看到了友情的甜蜜,更是看到了“家乡美”栏目的春天!现在,唐瑭将管理员们的问候妙语编辑成文,以飨广大读者。</p> <p class="ql-block">首先,我和主持人天马行空老师,在群里发了几张家乡风景图片和几个小视频,珍珍惜惜老师看到后,于是情不自禁,以饱满的热情,在群里感概写道:</p><p class="ql-block">老师们早上好!春天是个迷人季节,各地方景色迥然不同,唐老师南宁家乡春天更是繁花似锦,美上加美。我们福州这几天还是倒春寒,比年前更冷,但公园里桃花,樱花,也开的正艳,街头绿植也更葱茏了。</p><p class="ql-block">天马老师家乡冰雪融化了吗?春天也应该更有一番引人入胜景象吧!清塘的苏州古城的春天自然也不逊色,少不了春天古城的古香古色韵味吧!愿我们一道徜徉在春色里,享受大自然带来愜意,每天都开开心心,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看尽春天里的繁花盛宴,感受冰雪融化魅力,枯木逢春的蓬勃,万物俱新,一切美好事物向着我们走来……</p> <p class="ql-block">真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一语窥破万物情”啊!接着,天马行空老师也激情大发,欣欣而然,把心中的情感喷发出来了。他挥毫泼墨,展纸抒怀,秀美家乡,如此写道:</p><p class="ql-block">珍珍老师好!读着这段文字倍感亲切,一年有四季,南北各不同,不同的地域文化魅力无限,南方清塘君家乡有小桥流水的婉约风格;福州珍珍老师家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景观,台湾海峡隔海相望;唐老师家乡南宁一年四季美如画,成了花花世界了;我们北方是“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晚春景色美,但是冬天家里有暖气,吃饭喝酒可以光着膀子豪放不羁,这是南方所不及的地方,再过几天,就是“你是风儿我是沙,潇潇洒洒走天涯”的另一个画面了!</p> <p class="ql-block">妙哉!好感动啊!南方和北方之景,皆在天马行空老师文字中溢于言表了。我还有话说吗?想想,要有,当然有,我也要不负此美好时光啊!于是绞尽脑汁,挖空心思,凑合几句也不妨!于是,就有了下文:</p><p class="ql-block">读天马行空和珍珍惜惜两位老师的锦言妙语,心有感触,不禁欣然命笔,写下一段文字以抒胸臆,以念挚情。元宵节过了,年就过完了,与春节也要说声再见了。也许我们嘴角还留存着一丝汤圆的甜蜜,也许我们还沉浸在春节的喜悦和安逸中,但新年的征程已正式开启,春天已经来临。</p><p class="ql-block">春风一度花千絮,最是雪花懂春语。南方春花盛开了,北国雪花绽放了。无论是什么样的约定,无论是不是预期的结果,那都是一场期许,都是一种缘定。风雪已渡寒九天,雪花有情留人间,雪里藏春红梅绽,欲与春风争俏艳。</p><p class="ql-block">可以说,最美的风景,总是在经过春风,历过夏雨,醉过秋意,染过霜寒后,才会有颜色。人世间所有的情缘,也都是有因果的。若你视以温柔,我便许以情真。不问时间,不问对错,只要是你,无需千言万语,哪怕千里万里。念你,岁岁年年!</p> <p class="ql-block">春色诗情,繁花似锦。天地间,色与香相融,鸟与歌相衬,透着别致之美。接下来,称为管理员的小蜜蜂清塘荷韵,也不甘示弱,巾帼不让须眉啊!她这样表达心情说:</p><p class="ql-block">我的文思还没涌出来,</p><p class="ql-block">已经看见祖国的春光,</p><p class="ql-block">从四面八方向我涌来;</p><p class="ql-block">我还没准备好怎么接招,</p><p class="ql-block">那五湖四海的美丽,</p><p class="ql-block">把我砸得晕头转向。</p><p class="ql-block">我想抓一把北国的雪,</p><p class="ql-block">在冬天里读一首银装素裹的词,</p><p class="ql-block">我想嗅闻绿城四季的花香,</p><p class="ql-block">在春天里大声歌唱着姹紫嫣红的美丽;</p><p class="ql-block">我想赤着脚在海风吹拂下撒个野,</p><p class="ql-block">在夏天的浪花里弹拨着快乐的旋律;</p><p class="ql-block">我想停留在月落乌啼的枫桥边,</p><p class="ql-block">在秋天的夜色里想像江枫渔火对愁眠的意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无论我怎样想,</p><p class="ql-block">都想不出我们是怎样的缘定今生,</p><p class="ql-block">来到家乡美的圈子,</p><p class="ql-block">把所有的美好都付诸文字表达。</p><p class="ql-block">时间不问所有,</p><p class="ql-block">岁月只会生香,</p><p class="ql-block">那些因果轮回告诉我,</p><p class="ql-block">人世间的情缘说不清道不明,</p><p class="ql-block">你在,我便在,</p><p class="ql-block">你的文字,我的感叹,</p><p class="ql-block">皆是精彩的篇章。</p><p class="ql-block">就像此时,我在用文字,</p><p class="ql-block">一品再品,珍珍的婉约,</p><p class="ql-block">瑭君的细腻,天马君的大气,</p><p class="ql-block">我的就放在一边轻描淡写。</p><p class="ql-block">但是我会一念再念,</p><p class="ql-block">隔着千山万水的网线相连,</p><p class="ql-block">我们都爱着这个地方,</p><p class="ql-block">它的名字叫“秀秀我的家乡美”!</p> <p class="ql-block">朋友,读着上面这些文字心动了吧!是不是觉得,家乡美管理员们个个都很棒呀!满怀激情写春天,家乡美栏目在主持人的管理下,心系家乡情怀,写出了最新最美的文字,向春天告白。</p><p class="ql-block">非常喜欢这段话:人生如歌:有词有曲,有心声;生活如茶:有浓有淡,有清香;一声问候:有情有意,有祝福。</p><p class="ql-block">朋友,拿起你的笔写吧,家乡因你而美丽。家乡美栏目,就是你展现家乡风貌的舞台。</p><p class="ql-block">祝大家在新年里健康快乐!春祺文丰!</p> <p class="ql-block">文编:唐瑭</p><p class="ql-block">图片:唐瑭(部分网络,诚谢)</p>

家乡

春天

老师

文字

管理员

天马行空

清塘

唐瑭

珍珍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