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月圆家团圆

涓涓溪流

<p class="ql-block">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伴随着春节的脚步渐行渐远,一个热闹非凡的元宵节又悄然来到了眼前。</p> <p class="ql-block">  中午快十一点的时候,儿子打电话说,一会回来和我们过元宵节。早晨问儿媳妇的时候,儿媳妇说儿子昨天值班到现在还没有回家,听说今天要开一个滚雪节的开幕式。</p> <p class="ql-block">  儿子一家的到来,更增添了节日的色彩。尤其我妈一听说外孙子回来更喜上眉梢。原本不愿意在我这住的老妈今天晚上格外的高兴,竟然答应在我这住一晚上,明日再走。</p> <p class="ql-block">  我们家已是四同堂,妈妈今年已经80岁了,我和小妹在同一所学校教书,明年的我也即将退休。儿子在政府工作。儿媳妇也是老师今年教高三英语,孙子刚过完4周岁生日。家的四朵金花只有老三,因为忙着上班,已经回到了山东。一家人能够热热闹闹围坐在一起吃饭,过一个元宵节去,这是一件多么高兴的事情。儿子到来时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丰盛的饭菜。</p> <p class="ql-block">  刚过完四周岁的孙子更是调皮可爱,并且满嘴说的都是英语,让我们这些不懂外语的人也不知对错。只能不停的说Yes.或者no来应付孙子。</p> <p class="ql-block">  孙子很有舞蹈天赋,伴随着音乐一起他的舞蹈姿势更是优美可爱,不时逗逗我们哈哈大笑。</p> <p class="ql-block">  吃完饭我们带孙子到了博物馆和昂昂溪的滕家岗子。孙子对博物馆的展出很有兴趣,不时的问这问那,参观了一遍不尽兴,又接着走了进去,直到看了三遍才出来。</p> <p class="ql-block">  接着又开车来到罗西亚大街罗西亚大街,对孙来说这里并不陌生,已经到这里玩了很多次,他又指给我们他上次骑自行车摔跤的地方,接着又和我玩起来捉迷藏。</p> <p class="ql-block">  晚上我们又带着孙子看了焰火。元宵佳节,是团圆的家宴,是幸福的圆满,是家人的笑脸,是亲人的祝福,是热气腾腾的汤圆。让我们一同将心中的灯笼点燃,燃放出团圆的火焰,把这个世界装扮成一个更加美好的人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