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床

清月

<p class="ql-block">寒恋重衾,禁身锁意。欲向明月非时不待我,欲迎朝阳而不能自己。呜呼哀哉,悲从中来。常思己过,何过之有。然惊觉过不在己,非常之罪然是人性使然?冷暖自知,故土难离。</p><p class="ql-block">千载岁月,万里人间。卧榻之间,天涯咫尺。冰霜雪雨,尘烟雷电,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不动如山,又奈我何!守得方寸天地,有容乃大。一念之间,包罗万象。</p><p class="ql-block">闭目而神思,曲身却自然。思天下之事,由家由己。归慈母之怀,有始有终。黄粱一梦,实一梦到今,终究未醒。庄周梦蝶,实则蝶梦庄周。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矣。</p><p class="ql-block">归来,归来。亦是地为铺,天为盖,四海为家。人居其中,谁又能自己。听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如梦。念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随心。子不语怪力乱神,莫怪,莫怪!世事多艰,奔波疾苦,今日之难却是难得糊涂。</p><p class="ql-block">今时之事不可忧,明朝之事不可愁。活在当下,切莫空谈。君我皆随心意,仅此一味自由。新年已过,旧事不提。你我终会醒于泰山,游于东海。唯愿皆安康无恙,百福具臻。</p><p class="ql-block">题诗一首,聊表寸心。无需介怀,笑谈而已。</p><p class="ql-block">胸怀点墨不言愁,果腹奔波午夜收。</p><p class="ql-block">我自人间多一梦,何妨岁月几春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