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的距离

花博士若水

<p class="ql-block">吹往南方的风,</p><p class="ql-block">吹散我额角的落寞,</p><p class="ql-block">晓梦初醒,</p><p class="ql-block">被一场冻雨浇湿了曾经,</p><p class="ql-block">掩埋了春的讯息。</p><p class="ql-block">递交给春天的邮件,</p><p class="ql-block">已然被阻隔在伶仃。</p><p class="ql-block">我在冰面模糊的倒影里,</p><p class="ql-block">拼凑着望春的魂灵。</p><p class="ql-block">悠长的光影,</p><p class="ql-block">在心海泛起涟漪。</p><p class="ql-block">雪后初霁,</p><p class="ql-block">淡白的阳光,</p><p class="ql-block">诱我用脚步去丈量,</p><p class="ql-block">我和春天的距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忧伤的一缕春风,</p><p class="ql-block">吹过指尖,</p><p class="ql-block">遗落在飘雪的流年。</p><p class="ql-block">它微弱的叹息,</p><p class="ql-block">吹不开花蕊的丹心。</p><p class="ql-block">任我把宋词吟尽,</p><p class="ql-block">唱不尽风花雪月的伤情。</p><p class="ql-block">当一次次的相思,</p><p class="ql-block">沉淀成梅桩上的点点深情,</p><p class="ql-block">燕语呢喃婉约了春泥,</p><p class="ql-block">我愿轻摇,</p><p class="ql-block">三生石上久远的梵音,</p><p class="ql-block">待到花开花谢花满天,</p><p class="ql-block">可否与你再携手,</p><p class="ql-block">看那浩荡如潮的春花的倩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