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过年

HYZ

<p class="ql-block">小时候,过年从腊月二十三的小年开始,那天正好是我的生日,我们家过年要提前几天,腊月十九,老任的生日,我俩生日差了几天,老人们说生日可以提前,每年我就趁着一起过生日了。</p> <p class="ql-block">去年我60岁,正值新冠疫情肆虐,老任在家给我过的生日,今年孩子们用心给我们过生日,好幸福</p> <p class="ql-block">女儿特选的蜡烛*,年年18岁</p> <p class="ql-block">超大的帝王蟹三吃,过足味觉的隐</p> <p class="ql-block">腊月二十三小年,仍然过生日</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最喜欢看大人们对子,母亲熬了浆糊,父亲哥哥一起贴对子,大门上,屋门上,窗户上,灶台上,家里立马就有了年味。今年老任和我闺女一起贴对联</p> <p class="ql-block">广州,名副其实的花城,年前逛花市,买花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家很近的一条街,提前几天就不让通车了,满大街的各种鲜花</p> <p class="ql-block">把一大枝桃花带回家是希望来年交桃花运吧</p> <p class="ql-block">这个是猪笼草,据说可以灭蚊虫</p> <p class="ql-block">最多的是各种蝴蝶兰,很大的一盆,放在家里年味十足</p> <p class="ql-block">广东人最喜欢谐音,苹果🍎寓意平平安安</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见到这个黄金果,我以为就是这样长的,近处看看才知道是人工做的造型</p> <p class="ql-block">很奇怪他们也喜欢菊花,也是因为菊者吉也</p> <p class="ql-block">这是捕蝇草,是热带捕捉蚊虫的,到了广州,可能也捕不了蚊虫了</p> <p class="ql-block">看见一颗柠檬树,女婿动心了,柠檬的叶子可以剪的细细的当调料</p> <p class="ql-block">放大看,黑黑的柠檬果像手指一样,这棵树就叫拇指柠檬</p> <p class="ql-block">我买的这个蟹藻兰,每年春节期间,我养的蟹藻兰要开花了,今年远离洛阳,看见这盆花就是家</p> <p class="ql-block">广州的年夜饭要提前好久预定,每次用餐服务员都会告知春节期间服务费增加百分之十</p> <p class="ql-block">平时在生物岛上班的昌昌定了生物岛上的饭店,除夕夜广州是阴天,女婿说平时赶在落日前上岛可以看落日</p> <p class="ql-block">喜欢广州菜品的色香味,每次都是满足味蕾的盛宴</p> <p class="ql-block">大年初一珠江边放烟花🎆,我在每幅图中,女儿把他做成心愿</p> <p class="ql-block">初三早饭后驱车到南沙区灵山岛尖,在珠江入海口照个相,找一片草地躺下来看蓝天白云还有风筝</p> <p class="ql-block">做做瑜伽,被女儿偷拍了</p> <p class="ql-block">南国的椰子树下吃一顿开封菜,美哉美哉</p> <p class="ql-block">小红书上的紫花风铃木开了,导航把我们带到诸暨美食城,放眼望不见花</p> <p class="ql-block">南沙区东涌(chong)镇的彩色油菜花</p> <p class="ql-block">小橙子出镜</p> <p class="ql-block">特特露个脸</p> <p class="ql-block">甘蔗林</p> <p class="ql-block">欣赏过油菜花,跟着大众点评来到渔村吃饭,看到用餐的人多,一搜知道了这里有一个东涌水乡风情小镇,在这里乘一叶小舟游览,心情好极了</p> <p class="ql-block">年过一半,幸福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