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乐团圆

🌸右手左脚🌸

<p class="ql-block">《团圆》这是一本关于爱的绘本,父爱母爱家人的爱。读完它,会不由自主的想起朱自清的《背影》。它对父亲与父爱的至真至纯的描写,深深的打动每一个读者。同时想起语文课本的一篇课文《一封信》,用最朴实的言语表达最真挚的爱。还有经典绘本《我爸爸》那天不怕地不怕的形象,爸爸特有的安全感,在《团圆》中同样用图画的形式表现出来。</p> <p class="ql-block">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我们来到小区楼下,阅读《团圆》这本绘本。</p><p class="ql-block">故事大概:</p><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春节,在外打工的爸爸回老家过年。这是一年中最兴奋的日子,妈妈一大早就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去迎接爸爸归来。其实我心情忐忑,因为太久没见到爸爸,我既陌生又期待。爸爸理发后,我心目中的爸爸慢慢回来了,看起来更像爸爸了。春节包饺子的时候,爸爸把一枚象征的好运的硬币藏在饺子里,我幸运的吃中了,真是如获珍宝呀!我觉得好运硬币比红包还贵重,因为那是爱和幸运。</p><p class="ql-block">在我玩耍的时候,硬币掉了,我很伤心。后来脱衣服的时候,硬币从衣服里掉出来了,太好了。失而复得,那天晚上我睡得特别香!</p><p class="ql-block">可是爸爸要回去工作了,我们又要分别了,妈妈心里很难过,我看到妈妈流眼泪。我依依不舍的依偎在爸爸强大的身躯上,把我的好运硬币送给爸爸,希望爸爸得到好运。</p> <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阅读,一起走进主人公毛毛的团圆故事。孩子们认真阅读的样子真是太美好了。</p> <p class="ql-block">阅读完绘本后,我们把自己的读后感写了下来,画出了象征幸运的好运硬币。</p> <p class="ql-block">元宵佳节最开心的就是赏花灯了,自己亲手做的灯笼,别有一番美丽。大家把新年的美好期愿都寄托于灯笼里。</p> <p class="ql-block">刚好这个月有三个小寿星,我们大家一起小团圆,三个寿星一起大声说“谢谢你们陪我们一起过生日”。</p> <p class="ql-block">新学期,愿你们一如既往无边热爱,来日方长。怀着太阳的热情,奔赴人生的宽广。</p>

爸爸

硬币

好运

团圆

绘本

元宵

一起

幸运

阅读

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