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 仰 赞 颂 纺 织 女 工

大伟

2024年新春年节(正月十五灯展2月24日,)夜幕降临,贾鲁水镇明伦岛上花灯绚丽、龙狮舞动,年欢味香,郑州省会新春龙年,吸引了万千众多游客前来参观游览。大街小巷畅欢,艳楼新建丰富。<br>在郑州,我也经历过60多次年关节度过,年年都见流光溢彩添华锦,火树银花不夜天,年关中不但观看焰火、逛庙会、赏花灯还可以是赏戏曲、看演出、观展览。 转发纺织女工多张片 随年纪的增长,脑海里还是记起国棉织厂的荣辱兴衰,记起多少家庭的爱恨离别,还见证了整个城市的工业化历程。春节前数天我拿起相机又拍下了多个街道安装彩灯。路过棉纺路还见到补修老路面。更是在国棉一厂的生活区见到多多名老妇女工。融心眼见到一位拾垃圾的,真心又拍下几张不忘实影.近几日过年间我又多次才见到拾垃圾的是国棉一厂的马老师。 <p class="ql-block">垃 圾 箱 旁</p><p class="ql-block">一个佝偻身躯的老人</p><p class="ql-block">真象′是痛苦劳累的女佣</p><p class="ql-block">在破旧的衣裤下面</p><p class="ql-block">穿透不合脚的鞋松</p><p class="ql-block">我感叹的是那一双手</p><p class="ql-block">严重风湿变形的手胸</p><p class="ql-block">大骨节的左手指紧握着</p><p class="ql-block">粗糙木棍做成的拐棍</p><p class="ql-block">就是这第三只脚的支撑</p><p class="ql-block">这个快要干枯的老妪</p><p class="ql-block">随时会趴坐在土地上</p><p class="ql-block">流泪难受趴窝又忍痛</p><p class="ql-block">大骨节的右手</p><p class="ql-block">在老眼昏花的搜寻下</p><p class="ql-block">扒拉着垃圾中的旧纸 </p><p class="ql-block">拾几个装饮料破酒瓶</p><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拍摄在</p><p class="ql-block">曾经辉煌、荣耀、自豪与骄傲</p><p class="ql-block">的纺织厂老生活区</p><p class="ql-block">我想上前与她交谈</p><p class="ql-block">可是又止步思绪</p><p class="ql-block">当年纺织厂工作环境</p><p class="ql-block">最容易病患的就是风湿病</p><p class="ql-block">这个老妇人</p><p class="ql-block">定是当年的纱妞</p><p class="ql-block">我又想上前去责问她</p><p class="ql-block">你的儿子不管你吗?</p><p class="ql-block">你的退休金怎么不买药吃?</p><p class="ql-block">你怎么不进春光温暖的养老院?..........???.</p> 我也就写下了”敬仰赞颂纺织女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