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军的美篇

晓军

元宵节里观展演 <p class="ql-block"> 晓军 文/图</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今年元宵节千架无人机灯光秀展演——龙凤呈祥。</p><p class="ql-block"> 天刚黑,我就来到指定地点,涝坝堤上人很多,都是来看展演的。我也没看预演,不知道在哪里拍摄好,一边游荡一边看看有没有其他摄影爱好者拍摄。忽然,人群里有人拍了我一把,原来是认识的人,她告诉我在那边拍好,我赶忙致谢。来到指定地点,才发现这里人少,安静,我看了看还有背景。我架起相机,拍摄远处灯光闪烁的城门,涝坝靠近我这个方向的水域没有结冰,夜色阑珊处居然还漂游着一群野鸭。背后是八卦泉,雾气缭绕,泉水流进来就不结冰。</p> <p class="ql-block">晚上九时整,无人机灯光秀准点展演。突然间,我感觉万籁俱寂,夜空中出现队列,慢慢又变形,后来就出现一条彩龙在追逐彩球,很慢,但在不断变化着。接着凤也出现了,撑开双翅,展现它的风采。我看着,差点忘了拍摄,赶忙按下快门留住美好的瞬间。正当我忙于龙凤呈祥拍摄之时,忽然间,龙凤皆无,只有一些亮点向着远处纷纷隐入夜幕里。</p> <p class="ql-block">  突然“炮声”连连,烟花随着炮声映射夜空,姹紫嫣红 , 转瞬即逝犹如昙花一现,整个城市沉浸在节日的烟花爆竹声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