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辰年王高潮老师的金文作品

琍爾

<p class="ql-block">龙腾</p> <p class="ql-block">凤舞</p> <p class="ql-block">顺遂安康</p> <p class="ql-block">百姓救星,人民领袖一一纪念毛主席诞辰130周年</p> <p class="ql-block">汉乐府诗《上邪》</p><p class="ql-block">上邪!</p><p class="ql-block">我欲与君相知,</p><p class="ql-block">长命无绝衰。</p><p class="ql-block">山无陵,</p><p class="ql-block">江水为竭,</p><p class="ql-block">冬雷震震,</p><p class="ql-block">夏雨雪,</p><p class="ql-block">天地合,</p><p class="ql-block">乃敢与君绝。</p> <p class="ql-block">《诗经·郑风·子衿》</p><p class="ql-block">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p><p class="ql-block">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纵我不往,子宁不来?</p><p class="ql-block">挑兮达兮,在城阙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p> <p class="ql-block">尚书:克明俊德,以亲九族。九族既睦,平章百姓。百姓昭明,协和万邦。</p> <p class="ql-block">金文:明 杨慎《竹户》诗一首</p> <p class="ql-block">黄河之水天上来</p><p class="ql-block">​奔流到海不復回</p> <p class="ql-block">《诗经·郑风·子衿》</p><p class="ql-block">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p><p class="ql-block">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纵我不往,子宁不来?</p><p class="ql-block">挑兮达兮,在城阙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p> <p class="ql-block">三更灯火魂依稀,翰墨神游心忘机。烛泪欲干虫鸟寂,鹅池春涨滋晨晖。</p> <p class="ql-block">书刘颜涛先生诗:</p><p class="ql-block">三更灯火魂依稀,</p><p class="ql-block">翰墨神游心忘机。</p><p class="ql-block">燭泪欲干鸟虫寂,</p><p class="ql-block">鹅池春涨滋晨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