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若迷幻城堡的元谋土林(云南游之二)

昱沅

<p class="ql-block">摄影:昱沅、LJ、八戒</p><p class="ql-block">编辑/后期:昱沅</p><p class="ql-block">时间:1024年2月25日(星期天)</p> <p class="ql-block">元谋土林,经过万年形成的自然奇观,真是风姿各异。</p><p class="ql-block"> 元谋县的土林是地球上形成的自然奇观,经过几百万年的地壳运动和风雨侵蚀,形成了丰富多彩、变化无穷的土柱,远看如大片森林,被称为世界土林奇观之首。土林的形成与沙子和黏土中的钙质焦结物有关,这些土壤在长时间的吸水膨胀和失水收缩的作用下,形成了土林的形态。土林的地理位置位于元谋县,距离昆明189公里。</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从元谋土林的山顶向下拍摄</p> <p class="ql-block">在编写记录中,正好我姑爷当年的历史照片也有记录。对比50多年前,我们现在更要珍惜当下。</p><p class="ql-block">姑'爷原文如下:</p><p class="ql-block">我过那里,其时,一无公交,二没通车便道。去部队更近。我一个人,左背军用掛包,右斜军用水壶。穿土林抢天黑前,匆匆定向穿行。见太阳光影速变。风沙狂起,时发怪音。尚未遇过意外。一而再再而三,便也见怪不惊了。我当时乃铁一师宣传科报导组的一员。哈哈,如此这般,哪似今朝,开辟成了旅游景点。把大自然之美隆重呈现……这奇遇,归而报我师名摄影家吴大益前辈,他专门去拍了一组照相,寄发《解放军画报》社(似并《人民画报》似和《民族画报》社,被刊发。</p> <p class="ql-block">一柱天</p> <p class="ql-block">雄狮之姿</p> <p class="ql-block">生命之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