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六

飞雪

<p class="ql-block">挂签子一贴,快活半个月, 这是我老父亲以前老说的话,我们是农民,在以前农民过年是可以休息半个月的,过了元宵节,就要下地干活了。</p><p class="ql-block">今天农历16了,就意味着这个年过完啦。 田地里还没有什么事儿,那就动手写一篇小文吧。</p><p class="ql-block">我家的门前有一个小池塘, 小池塘是邻家大哥家的,过完年正月初五的时候,他把池塘的水吸走,只剩下浅浅的水,然后抓鱼,这样的话,大鱼抓上来,小鱼还可以在里面游动。 他抓完大鱼,也没有往池塘里放水 , 让水自己往里慢慢的渗,浅浅的水里有许多的鱼游动,吸引了许多的白鹭来吃鱼,有十来只, 它们在这里吃了几天, 大约是能吃到的鱼都吃的差不多了,初十的时候,白鹭飞走了,但却有一只留了下来, 每天都转悠在池塘边。</p><p class="ql-block">正月十三,十四,十五每天都下着雪粒子,刮着风,好冷, 连路上都结了冰。</p><p class="ql-block">我站在楼上的窗户往外看,看到池塘边缩着头站着的白鹭,</p><p class="ql-block"> 白鹭还是孤单的在池塘边转悠,随着池塘里的水越来越多, 鱼儿也隐藏在了水的深处,我不知道它还能不能找到吃的,但是今天太阳出来了, 气温回升,春天就要来了,我想那么难熬的冬天都过来了,它应该日子会越来越好过的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