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莞尔2023年寒假劳动实践活动记录

🐮陶子👣

<p class="ql-block">  放寒假啦,爸爸妈妈要上班,奶奶说:“那你跟着我吧!”</p><p class="ql-block">  奶奶做的饭菜味道好极了,我要跟奶奶学做菜!</p><p class="ql-block">  奶奶耐心的教我炒菜的步骤</p><p class="ql-block"> 打开燃气灶,锅里倒油,我有点紧张,害怕油炸出来,菜倒进锅里,嗞嗞作响,我学着奶奶的样子翻炒、放调味料,好香呀,第一次自己炒菜,炒白菜,炒胡萝卜,不知道味道怎么样呢!大家要尝一尝吗?</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有一天晚上,我太想吃面了,妈妈说我想吃只能自己做,然后教了我煮面的步骤,还允许我掐了几根她种在阳台的小蒜苗,自己调味道,煮开水,丢面条进锅里~~香喷喷的面条出锅啦!我傲娇的冲妈妈晃晃头,哈,煮面条也难不住我啦!</p><p class="ql-block"> 妈妈冲我竖起大拇指,赞宝这个寒假解锁了好多新技能呢!</p> 过年啦!春节是农历的新年,对我们中国人来说,是既热闹又隆重的传统佳节。大街小巷挂满了红红的灯笼,家家户户贴春联,挂彩灯,小朋友们也换上了新衣服,欢天喜地迎新年!<div>  妈妈准备了春联、窗花和“福”字,我和爸爸、诞哥哥负责贴在门窗上,红红火火,年味浓浓。</div><div> 大年三十的晚上,妈妈和我一起守岁,什么时候睡着了我都不知道~</div> 大年初一,给奶奶拜年啦!在奶奶家包饺子;<div>大年初二,给嘎嘎嘎公拜年啦!在嘎嘎家帮忙摘菜。</div><div>大家都夸我又能干了!</div> <p class="ql-block">  这个寒假,妈妈说有个非常重要的安排,和妈妞(姨妈)们相约去看望远在深圳的大姥姥大姥爷、爽儿哥哥一家、思思姐姐一家。妈妈说大姥姥大姥爷在我很小的时候见过我,然后耐心跟我说起我们这个大家族的故事,虽然我听着有点迷糊,也不知道深圳这个地方在哪里,但我非常期待。</p><p class="ql-block">  坐了九个多小时的火车终于到了深圳,原来,深圳离我们这么远!难怪妈妈说她们很多年没有和大姥姥大姥爷见面了,见一面真不容易。</p><p class="ql-block"> 大姥爷身体不好,我们去看望他时,他坐着轮椅,这些他从小看着长大的侄女们,他一个都不认得了,但是看到大家来看他,他还是很开心,妈妈和妈妞们却都红了眼眶。</p> <p class="ql-block">和大姥姥合个影。</p> 到爽儿哥哥上班的公司参观!好激动呀! 参观深圳美术馆。 野生动物园里喂斑马、长颈鹿。 <p class="ql-block">这次深圳之行,受到深圳亲人们的热情款待,都很珍惜这么难得见面的机会,聊天、聚餐、拍照、拍视频,忙得不亦乐乎,开心又感动!</p><p class="ql-block">最让我觉得神奇的是,思思姐姐家有个上五年级的哥哥,居然要喊我小姨🤣辈分这么神奇的吗?</p><p class="ql-block">妈妈说,过年的意义就是,忙碌的一年过去了,给我们一个机会,一起重聚团圆,孝顺父母,维系家族亲情。</p><p class="ql-block">这个寒假,丰富多彩又很充实特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实验小学二年级一班</p><p class="ql-block"> 周莞尔</p>

妈妈

姥爷

奶奶

寒假

深圳

姥姥

面条

哥哥

莞尔

爽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