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台沟印象_荀为标

大树

<p class="ql-block">画者年中无休。根据传统,过了正月十五才算把年过完。退休了嘛,感觉春节与平时一样,不是居家画图就是在旅行的路上去寻找画画的素材。</p><p class="ql-block">春节期间,我没有出去,外面太挤,也不去扎堆。居家,围绕着去年十月底到浙江临海括苍山徒步爬山所搜集的资料创作了几幅山水画,名之曰《括苍山行旅图》。这幅《九台沟印象》是其中之一。</p><p class="ql-block">九台沟景区位于浙江临海括苍镇境内。</p><p class="ql-block">从括苍镇中心到九台沟景区没有公共交通,我徒步而行。也好,一路风景。以前只需二、三小时可达,由于修建了一座大大的水库必须绕道而行,我化了七小时许。从景区门口爬到山顶,我又化了五小时多。当然,我是慢步而行,“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p><p class="ql-block">九台沟景区无需门票。由于交通极为不便等原因已经废弃,这也造就了驴友徒步爬山的热门景点。</p><p class="ql-block">九台沟风景还是不错的,下有古村落,慢慢爬上去,泉水、瀑布接二连三;山顶有辽阔的似乎平原的地带,森林覆盖,一望无际,建有中国最大的风力发电场,巨大的风叶在自然风的吹拂下不停地摇曳,形成了一座座靓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我在山顶好象随风而去,忘记了疲劳。</p> <p class="ql-block">九台沟印象(69cmx138cm)_荀为标(大树)画</p> <p class="ql-block">九台沟之景_荀为标(大树)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