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与情人节无关(组)

危阑独倚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二月,与情人节无关</b></p> <p class="ql-block"><b>○短暂的二月</b><br><br>春风杨柳,桃红李白<br>二月,在草长莺飞的晨曦中<br>酝酿一场轰轰烈烈<br>围剿 这个多情而曼妙的季节<br><br>料峭的春意生机勃发<br>爱情也蠢蠢欲动<br>还有一树梅花 静候风信<br>把腊月的气息带进春雨<br></p> 细雨蒙蒙 二月滋生的爱情<br>淅淅沥沥汹涌澎湃<br>附着春的温床 生长<br>蜉化出昙花的妩媚和灿烂<br><br>二月,是短暂的<br>爱情也是短暂的<br> <b>○浪漫的春天</b><br><br>这个春天 注定了浪漫<br>那些错过的、进行的或者待续的<br>在二月发芽在春天策划<br>萌生诗的翅膀以及爱的渴望<br><br>传统的习俗与泊来的节日<br>在一个风平浪静的暮色中 结合<br>如此的天衣无缝<br>又如此使人记忆犹新 <p class="ql-block">初一的日是少女的心<br>十五的月是少男的情<br>于是 心情在春风里荡漾<br>荡漾在脸上的花 一朵 一朵<br><br>苦涩的似风甜蜜的如云<br>虚无缥缈<br></p> <b>○流淌的往事</b><br><br>我 秉着宋朝的蜡烛<br>在二月时空的隧道里 蹒跚<br>不堪记忆的浊溪 流淌着往事<br>千年 只需一个回眸<br><br>那些欲言又止的犀利<br>储藏于二月诗经的某个角落<br>生满尘埃的扉页 斑驳<br>长出衰老的春芽 凋落<br> 曾经豪迈的二月仍然瘦弱<br>大浪已淘尽千古风流<br>惊涛依然拍岸 却无从卷起千堆雪<br>剩下 惟有我的思念<br><br>即便婉约如易安<br>也只能徒添凄凄惨惨戚戚<br> <b>○二月的玫瑰</b><br><br>二月玫瑰园开遍鲜花<br>红的花蓝的蕊白的瓣黄的茎紫的萼<br>五彩缤纷了我的梦境 试图<br>以我苍白的灵魂去触摸你的青春<br><br>拾起一块秦砖汉瓦投入唐朝的血液中<br>浸泡 企望长出温馨的玫瑰<br>送你九朵 一朵留给自己<br>可世纪的风却将它吹到了天际 我寻寻觅觅 从一数到二十八<br>只看到你含情的一笑<br>上帝啊 多给两天或者一天<br>也许我能捕捉到玫瑰的馨香<br><br>二月的玫瑰已经凋零<br>我千年的痴狂也随风而去<br> <b>○春天的冷飕</b><br><br>这个春天有点冷飕飕<br>它写满了北风画足了雪花<br>而 太阳公公<br>却躲在二月的温室里 酣睡<br><br>听说你去了南极或者北极<br>带回来冷森森的笑脸以及一些形而上<br>配合着这个冷飕的春天<br>心蒙上的了秋霜或者寒冰 零下摄氏三十度的二月 茫然<br>任北风凛冽雪花飞舞<br>回暖的季节 牵动桃红柳绿<br>以及整装待发的万树春梅<br><br>应该废弃思想中的思想<br>应该逃离红尘里的红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