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

菩提子TXJ

<p class="ql-block">严格意义上讲,这应该是甲辰龙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而到下一个月圆时,想必这个世界早已山花烂漫草长莺飞了。</p><p class="ql-block">​清晨六点,当许多人还在睡梦中时,地铁上却已是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的场面了。都是一群早起的鸟儿们,当然,或许也有稀里糊涂早起的虫儿。是鸟是虫,谁又知道呢。</p><p class="ql-block">正月十六,年已经彻底过完了,当然再也找不到任何赖在家里的借口了。​我背着鼓鼓囊囊的包,步履匆匆的混杂在人群中,正式开启了自己新一轮的“双城记”。</p><p class="ql-block">这种专属我的特殊的双城生活其实已经持续了好多年了,每年三四十次有规律的宝鸡西安、西安宝鸡的反复来往,麟游的父母习惯了,宝鸡的朋友习惯了,西安的妻儿习惯了,作为当事人的我,自然也是在许多年前就习以为常了。其实,也就如同坐着公交从城市的一端去另一端上个班一样,只是这个路程稍稍远了一点罢了。</p><p class="ql-block">圆月如玉,清辉似水,清晨的空气里已没有了前几日凛冽的寒气。我坐在西行的火车上,看着尚未睡醒的长安城渐行渐远,而一个小时后,一个鲜活的宝鸡即将扑面而来。对于我来说,从宝鸡到西安是回家,从西安到宝鸡又何尝不是呢?</p><p class="ql-block">“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此心安处,即是吾乡。</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