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茧自缚,破茧成蝶

冰川枭狮

<p class="ql-block">  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汉家女子,二十年前,为了支持我的蓝天勇士的国防事业,怀孕休产假之后因为多方面的原因,我放弃了回拉萨工作的机会,在家里做专职妈妈,后来随着幸福天使年龄的增长,我又成了一个专业的陪读妈妈。就这样一陪陪了十七年,如今幸福天使长大了,今年就要十八岁了,马上就成人了,我才有了恢复正常知识女性的生活中的机会。</p>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沉香,但是我买不起,因为我的经济条件不允许,所以我只能放在心上。每次从香木馆门口路过,我都忍不住看几眼。深深吸几口……</p> <p class="ql-block">  说到沉香,我的心中全是爱,开言尽是情。在青藏高原,在那个佛教圣地拉萨,我在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情况下邂逅了踏实肯干的蓝天勇士,虽然他不像电影明星那样风流倜傥,但是恋爱那几年和婚后生活的娓娓肺腑声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放映着!他把我的智商和情商打回原形十五六岁的情商阶段,无意间让我活成了一个个中年少女。</p> <p class="ql-block">  临风伫立望夜空,诉求圆梦揽星月。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岭南龙岗间。梅花争艳为迎春,冰川多情是思君。古城湖畔凭栏处,忆起当年君伴情。温存细语犹在耳,眷眷情意入心田! 风吹梅花飞满天,各为事业奔前程。人生自古多离别,前途路上常艰辛。祈望夫君多保重,愚妻难照心难安,只能以笔诉衷情。</p> <p class="ql-block">  每一次漫步田州古城,我都会凭栏闲听田州的雨声,然后安享那种踏泥偶拾满庭花回家的浪漫。</p><p class="ql-block"> 此时此刻的田阳,窗外星光灿烂,但是我的心里已经是春雨潺潺,春意阑珊,婉约格外的想念我的蓝天勇士先生!不知道他在广东深圳龙岗是否过的可好,慢性肾炎是否已经恢复,是否还在带病坚持上班。我为有这样一个忠君爱国爱家的好夫君而感到幸福和骄傲。</p><p class="ql-block"> 城南小陌又逢春,只见梅花不见君。冬未尽,春初临,盼君归,共赏田州春日之盛景!/古人描写思念夫君和伤心郁闷又无处发泄情绪的诗词很多,我不可能每个都看,每首都背,李清照写的好多段词都非常的好,我欣赏她的性格和她的内心深处内涵。但是作为一个现代化女性,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女的我又必须得要愉快的面对如今的快节奏生活!那种相思那种入骨,那种感觉,我写出来的和心里想的相思之词是无人懂得的,连那个初中毕业班主任的嫂子都说,整天坐在电脑前面敲打有什么用呢?还不如去鞋厂上班打工赚点零花钱花花。可是她不明白我追逐的是精神财富,我不爱慕虚荣也不贪图享乐。我只是活在自己的文学梦里,做一个有诗情画意的深闺女子。</p> <p class="ql-block">  人们常说北有魁梧南,南有痴情女,而我们家则是南有魁梧男,北有多情女。在2024这个灯火阑珊的元宵节,我的千丝万缕情的思绪随着璀璨夺目的烟花回到二十年前。</p> <p class="ql-block">  风雨雪天不见君,一年四季刚回春,昂手快步会才子,不见才子只闻音,梅花争艳为迎春,才女多情是思君。梅园湖畔凭栏处,忆起当年君伴情。过去的温存细语犹在耳,眷眷情意入我心田! 如今风吹梅花飞满天,为了生活我们夫妻各为事业奔前程……</p> <p class="ql-block">“作茧自缚,破茧成蝶” [捂脸]想回家,却没回家,想自由,却不得不被束缚[呲牙][呲牙],不好玩吧?人想出人头地,就要……失去自我。谁都不例外,俞敏洪老师在记者采访他的时候老板能说出来这样的话,说明他的内心还在打架,有些不心甘吧?,或许是有经济基础之后事业发展顺利,无欲无求了 才会觉得这个世界不好玩吧?</p><p class="ql-block">什么人想出人头地,就要…付出时间或者是金钱,已经精神做代价…包括失去自我。谁都不例外,俞敏洪老师能说出来,说明内心还在打架,有些不心甘吧?所有的都活成了讨厌自己,我也活成讨厌自</p> <p class="ql-block">  人生自古多离别,前途路上常艰辛。望君保重常康乐,梅园湖畔复相见。十六凌晨凭窗望远方,眼前一片雾茫茫。冻雨寒天难见春,仍有胭脂送梅香。去年闻梅未见花,今朝听鸟唤草芳。对空默念我来了,正月定不负春光。我的夫君叫蓝天勇士,儿子叫幸福天使,我叫冰川枭狮,蓝天之下 有座冰川,中间有一个幸福天使。我们一家三口的网名很有诗情画意的。</p> <p class="ql-block">  爱而不得终可惜,城南小陌又蓬春,只见梅花不见君,寒冬初歇又逢春。转眼之间我们已经结婚二十年了,儿子今年都十八了,蓝天勇士在过去的二十年婚姻生活中把我整个宠成了中间少女,明天都沉浸在阳春白雪腊梅新,去年花香今还醉,姑娘吟词心自寒,相逢作别已经年的诗情画意当中。把自己搞得好像是一个未出阁的少女一般的。</p> <p class="ql-block">  亲人之间和夫妻之间以及亲戚之间和同学之间,大家彼此互相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常怀感恩之心,以德报德,知恩图报,无愧于心,潇洒坦然在人世间走一回! </p><p class="ql-block"> 有一个故事说:有一天,有人问一位老先生,太阳和月亮哪个比较重要。那位老先生想了半天,回答道:“是月亮,月亮比较重要。”“为什么?”“因为月亮是在夜晚发光,那是我们最需要光亮的时候,而白天已经够亮了,太阳却在那时候照耀。”</p><p class="ql-block"> 你或许会笑这位老先生的糊涂,但你不觉得很多人也是这样吗?每天照顾你的人,你从不觉得有什么,若是陌生人偶尔帮助你,你就认为他人好;你的父母家人一直为你付出,你总觉得理所当然,甚至有时候还嫌烦;一旦外人为你做出了类似行为,你就会分外感激。这不是跟“感激月亮,否定太阳”一样糊涂吗?</p><p class="ql-block"> 有个女孩跟妈妈大吵了一架,气得夺门而出,决定再也不要回到这个讨厌的家了!一整天她都在外面闲逛,肚子饿得咕噜咕噜叫,但偏偏又没带钱出来,可又拉不下脸回家吃饭。一直到了晚上,她来到一家面摊旁,闻到了阵阵香味。她真是好想吃一碗,但身上又没钱,只能不住的吞口水。忽然,面摊老板亲切的问:“小姑娘,你要不要吃面啊?”她不好意思地回答:“嗯!可是,我没有带钱。”老板听了大笑:“哈哈,没关系,今天就算我请客吧!女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坐下来。不一会儿,面来了,她吃得津津有味,并说:“老板,你人真好!”老板说:“哦?怎么说?”女孩回答:“我们素不相识,你却对我那么好,不像我妈,根本不了解我的需要和想法,真气人!”老板又笑了:“哈哈,小姑娘,我不过才给你一碗面而已,你就这么感激我,那么你妈妈帮你煮了二十几年的饭,你不是更应该感激她吗?”</p><p class="ql-block"> 听老板这么一讲,女孩顿时如大梦初醒,眼泪瞬间夺眶而出!她顾不得吃剩下的半碗面,立刻飞奔回家。才到家门前的巷口,女孩远远地看到妈妈,正焦急地在门口四处张望,她的心立刻揪在一起!女孩感觉有一千遍一万遍的对不起想对妈妈说。但她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见妈妈已迎上前来:“哎呀!你一整天跑去哪里了啊?急死我了!快进家把手洗一洗,吃晚饭了。”这天晚上,这个女孩才深刻体会到妈妈对她的爱。</p><p class="ql-block"> 是的当太阳一直都在,人就忘了它给的光亮;当亲人一直都在,人就会忘了他们给的温暖。一个被照顾得无微不至的人反而不会去感恩,因为他认为,白天已经够亮了,太阳是多余。希望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太阳和月亮哪个更重要。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往往忽视了自己已有的,认为他们是理所当然,对于自己没有的,又会抱怨命运的不公,仿佛这个世界欠我们很多。其实,感恩也可以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正如有些人听说,要感激那些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意志;感激那些欺骗你的人,因为他丰富了你的经验;感激那些轻视你的人,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命运,感激一切使你成熟的人,感恩周围的一切。拥有感恩的心,需要我们用心去观察,用心去感悟,更需要我们去爱。草木旺盛地生长,为的是报答春晖之恩;鸟儿拼命觅食,为的是报答哺育之恩;禾苗茁壮地成长,为的是报答溪水的滋润之恩;孩子努力学习,为的是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不是吗?云卷云舒,花开花落都值得我们去珍惜……</p> <p class="ql-block">  爱而不得终可惜,城南小陌又蓬春,只见梅花不见君,寒冬初歇又逢春。转眼之间我们已经结婚二十年了,儿子今年都十八了,蓝天勇士在过去的二十年婚姻生活中把我整个宠成了中间少女,明天都沉浸在阳春白雪腊梅新,去年花香今还醉,姑娘吟词心自寒,相逢作别已经年的诗情画意当中。把自己搞得好像是一个未出阁的少女一般的。</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最近逛朋友圈时,看到朋友说了这样一句话:“我是一个命苦的女人,没有好的命,只有慢慢的走下去,生活压不到我,只有坚持,挺过去,一切会好起来的。”这话初看感觉很励志,让人心生感触。</p><p class="ql-block"> 然而,仔细回味后,我想对这位女性朋友说,这世上没有命好的人,也没有命苦的人,有的只是那些认为自己命好或者自己命苦的人。</p><p class="ql-block"> 有句话说:“心眼小的人,天地大不了,容不下幸福的船只停靠”。确实,女人心眼小了,就会草木皆兵,常在怀疑中不安,在敏感中自怨自艾。很多时候,让我们疲惫的,不是那些外在的得与失,而是我们自己这颗患得患失的心。所有的怀疑不安,都是自找苦吃;所有的不依不饶,都是画地为牢。要知道,伤害你的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内心的想法。所以啊!若期待改变悲苦的命运,请首先改变心的轨迹。</p><p class="ql-block">一个人只有放下一切做一个安静的冷眼旁观者看人生,那么就会眼光辽阔,会发现原来生活是很好玩的,很多彩的,以此去吸引自己心中甜美的爱情;苦命的女人,眼光窄小,将爱情当成生命的全部。再爱的前任,提一次复合就够了,你可以爱三五个人渣,但你不能爱一个人渣三五次。想送你回家的人,天南地北都顺路,想陪你吃饭的人,酸甜苦辣都爱吃。爱情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在等爱的时间里,你可以继续善良,努力生活,读书写字,健身旅游,让自己的人生变得丰富多彩。挥别错的才能与对的人相逢。人生的际遇,从来不是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而是心若向阳,在哪里都会发光,心若宽广,命运自会投降。所以,不要哀叹命运的凄凉,而要相信自己的力量,记得命运永远都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其实,当我们身处困境时,千万不要一味的归责于命苦,我们应当多正视自己身上的原由。但是,我们也不应该过度的卑微。众所周知,知名演员贾静雯,她曾经在她的第一段婚姻里为爱放下事业,受尽委屈,卑微如泥。丈夫不但屡次出轨,还对她家暴,都这样了,她都能放下原则,不计前嫌,就这样委曲求全地过了五年。深究那些遭遇的背后,其实离不开她无原则的纵容。确实,女人一旦志气小,就会甘愿困守于爱,为了留住爱,宁可丢失底线与尊严去讨好。然而,越讨好越卑微,越卑微就越痛苦。毕竟,女人一味的讨好与卑微,只会助长男人的傲慢,让男人变得更加肆无忌惮。所以,每个女人的心里都要有一把尺,有一面明镜,要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底线在哪里。03格局小有人说:“一个女人的目光所及,就是她的命运边界”。深表赞同,眼光即格局。好命的女人,眼光辽阔,生活多彩,以此去吸引甜美的爱情;苦命的女人,眼光窄小,将爱情当成生命的全部。再爱的前任,提一次复合就够了,你可以爱三五个人渣,但你不能爱一个人渣三五次。想送你回家的人,天南地北都顺路,想陪你吃饭的人,酸甜苦辣都爱吃。爱情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在等爱的时间里,你可以继续善良,努力生活,读书写字,健身旅游,让自己的人生变得丰富多彩。挥别错的才能与对的人相逢。人生的际遇,从来不是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而是心若向阳,在哪里都会发光,心若宽广,命运自会投降。所以,不要哀叹命运的凄凉,而要相信自己的力量,记得命运永远都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p> <p class="ql-block">  有人说:“一个女人的目光所及,就是她的命运边界”。多愁善感的冰川枭狮我对此深表赞同,眼光即格局。一个好命的女人,眼光辽阔,生活多彩,以此去吸引甜美的爱情;苦命的女人,眼光窄小,将爱情当成生命的全部。再爱的前任,提一次复合就够了,你可以爱三五个人渣,但你不能爱一个人渣三五次。想送你回家的人,天南地北都顺路,想陪你吃饭的人,酸甜苦辣都爱吃。爱情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在等爱的时间里,我们可以继续善良,努力生活,读书写字,健身旅游,让自己的人生变得丰富多彩。挥别错的才能与对的人相逢。人生的际遇,从来不是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而是心若向阳,在哪里都会发光,心若宽广,命运自会投降。所以,不要哀叹命运的凄凉,而要相信自己的力量,记得命运永远都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能够作茧自缚,同样也应该能够化茧成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