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不止于此全能商业插画课

小易

番茄不止于此3.0全能商业插画课 网盘分享<br><br>做人处事时仍应以和悦之心处之,则能得道者多助,而终有所成。图 一是一方汉代玉玺其印文为“汉孝王印”,其造型是一只老虎雄据一方,其 虎尾盘旋而上托于虎口之下,或许寓意指虎尾在虎口之下,其险不可言喻。<br><br> <br><br>番茄不止于此3.0全能商业插画课 网盘分享链接 点 <a href="http://zhihuiyinqing.com.cn"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zhihuiyinqing.com.cn</a><br><br><br><br> <br><br> <br><br> <br><br> 然而此印之虎首有威严却不凶暴,其尾不在身后,故亦可解读做,他人无从“履虎尾”,于是不会有吃人之凶,故他人乐于顺从其虎威下的领导。<br><br>子曰:“道不远人。人之为道而远④人,不可以为道。《诗》云:‘伐柯伐 柯,其则不远。’执柯以伐柯,睨而视之,犹以为远。故君子以人治人,改而止。忠恕违道不远,施诸己而不愿,亦勿施于人。君子之道四,丘未能一焉;所求乎子以事父,未能也;所求乎臣以事君,未能也;所求乎弟以事 兄,未能也;所求乎朋友先施之,未能也。庸德之行,庸言之谨,有所不足,<br><br>不敢不勉,有余不敢尽;言顾行,行顾言,君子胡不懂临①尔!”<br><br>孔子说:“顺随人性而行就是道,因为道就在离人不远的日常生活和言 行之中。人经常追求外在人为的道,因而离人性愈来愈远,如此好高骛远, 不是实践道的正确方法。《诗经·豳风·伐柯篇》有‘伐柯伐柯,其则不远’ 的诗句。其含义是说伐木欲做斧柄的人,拿着斧头的斧柄去伐木,不去正视 眼前手中的斧柄作为决定砍伐那一个树枝的准则,反而斜眼远看他处,要找 斧柄的式样,这就是舍近求远。是故君子把人看成一般人,故能用平常心 来教化他,不过分要求,只要他能做到常人所能知能行的境界就可以了②。 忠恕离开违道并不远,尽自己的心力是忠,不希望别人施加于自己的言行, 我们也不会施加于他人,就是推己及人的恕。君子应行之道有四种,我没 有一种做到了;我父亲早亡,故未能对父亲尽孝道;我没有找到明君,故未 能尽臣道;我没有兄长,故未能尽悌道;我未能将期望于朋友的行为先做出 来,故未能善尽为友之道。我只是尽力去实践平常的道德,谨慎平常的语 言。即使如此,在实践上仍然觉得做不够好,不敢不勉励自己。在言语上, 虽然意犹未尽,却不敢说太多,怕做不到。言要顾到行是否做得到才敢说, 故不可不谨慎;行要顾到言,故不敢不勤奋厉行。君子怎么敢不尽心尽力地<br><br>去做事啊!”<br><br> <br><br> <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