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姐深度吸引课

小易

柴姐 001深度吸引课 网盘分享<br><br>许多老师和家长只重视书本上知识的学习,因而忽略了其他智能乃至 德行之培养,这是对教育认知的严重偏差。沟通能力和善与人合作的群德 是教育界应该重视的项目。试观社会上成功的人物,大都是具备多方面智 能,<br><br><br><br><br><br>柴姐 001深度吸引课 网盘分享链接<br>点 <a href="http://zhihuiyinqing.com.cn"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zhihuiyinqing.com.cn</a><br><br><br><br><br><br><br><br>他们在校术科成绩未必好。在校时只是学术成绩好的学生,毕业后或 者能安安稳稳地求得一官半职,乃至教书的工作,但很少有创业经营成功 的例子。大学老师常说:“成绩得丙 (C) 的学生会回校捐钱,得甲(A) 的<br><br>学生会回校教书。”便是对此现象有感而发。<br><br>“初六”在蒙卦之最下,代表蒙昧幼稚的初始时期,在此阶段要启发蒙 昧的受教者,利用可以为其典范的楷模 (role models),来激发其高远之志, 去其蒙昧。但“初六”因在蒙卦之初,虽受了发蒙之教,可多方面尝试,但<br><br>却不宜轻举妄动,否则会有吝惜之过。<br><br>此爻的另一种更常见的解释,要用正当的刑法规定来约束受教者的行 为,若有小过错,则必严格加以惩处,使其知所警惕,得以避免将来犯下<br><br>大错,因而能脱除脚桎手梏之灾,这是一种“刑其无刑”的理想。俗话说:<br><br>“恶使三年,善使一辈子。”也有这个意思。但只靠惩罚来教化,恐怕收效 会很有限,故曰:“以往,吝。”应该配合其他的奖励方式。刚柔并济、奖惩并用,才是最有效的教育良策。<br><br>“九二”是蒙卦的卦主,代表老师。有阳刚之威严,但是因为在阴位, 故能顺童蒙之性而教之,并且包容不同程度的学子,达到有教无类的境界, 故曰:“包蒙,吉。”“九二”阳刚,若是纳娶“六五”的妇人,阴阳互济,在 教学上能做到软硬兼施,会有较好的效果,故曰:“纳妇,吉。”训练学生和 部属的时候,有时候要加以保护,不让他们太早曝光,不然还没有准备好就 被牺牲了。但也不能过分保护,使得他们一直无法接受现实世界的挑战和磨<br><br>炼。“子克家”是指在适当时机给予学生部属独当一面的机会,以培养其胆识。<br><br>管理学大师杜拉克 (Peter Drucker) 自道曰:“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将 来我会在写作方面有所成就。或许这是唯一能让我有成就的一件事。”他的 老师艾尔莎小姐 (Miss Elsa) 也察觉到这一点,于是要求杜拉克每周交两篇 作文,希望借此加强他的写作能力。其中一篇题目由艾尔莎小姐指定,另 一篇则由杜拉克自定。从艾尔莎小姐要求不断加强他最拿手项目的做法, 杜拉克建立了一个信条,并且在往后的五十余年间,向企业经理人再三强 调此一观念:“尽量着重于员工能做的事,而不是他们无法做的事。”学校 教育往往仅注重发掘问题,而忽略了发掘学生的长处。“学生无从知道自己 的长处为何,因为学校并不鼓励他们朝这个方向去思考。我却有幸受教于 懂得发掘学生长处的老师。我后来从事传道授业及顾问咨询的职业,第一 件事就是寻找对方的长处。这可能是我最大的职业优势。”所谓“天生我才,<br><br>必有我用”,一个人不要轻忽自己的能力;<br><br><br>分享:<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