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来如此

绿色捍卫者(拒聊)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文/王雲</p><p class="ql-block">音乐/穿越人海遇见你</p> <p class="ql-block">有些人,一旦遇见,便一眼万年,有些心动,一经开始,便覆水难收。话入心时最暖,情贴心时最真。一句懂得,感动得热泪盈眶:一个拥抱,增添无穷力量。当无助,彷徨,痛苦,只需一个爱你懂你的人便知足。</p><p class="ql-block">原来人世间最好的相遇,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间,最好的感情不是朝夕相处,而是默默相伴。最好的陪伴是你在,我在,一直在,你许我,一世所爱皆我;我应你,一生满眼是你。</p><p class="ql-block">‘’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缘分是一种妙不可言的东西,在这茫茫人海中,能够相识已是上上签,若是继而相知相爱,那么就是上天赐予的姻缘,有缘人,兜兜转转还是会在一起,而无缘的人强求在一起也还会走散。</p> <p class="ql-block">世上最真的情缘,是灵魂之间最深切的呼唤和默契。两个灵魂默契的人,是你懂得我豁达背后不折的隐忍,明白你孤傲之下隐藏的柔软,我不仅仅看透你散落于字语间的言外之意,你也不止是理解我相顾一笑的深情。</p><p class="ql-block">我们都在寻找一种精神上更高级别的生活方式,可很多时候却也因此而忘记了脚下的路,将憧憬和美好寄托在未知的远方,这是心灵的依托,却也是逃避的借口。</p><p class="ql-block">人生是一场修行,生活更是需要一份智慧与定力,同样的事情,相同的境界,有些人将生活过成苟且,可同样,也有些人将生活过成了诗和远方。跨不过去的,哪怕远赴天涯,但是灵魂却仍被牢牢地困在原地,心系苟且,跨过去了,可以寻得内心的清宁和远方。</p><p class="ql-block">理智的爱一个人,是不打扰,不放弃,是适可而止的纠缠,不远不近的距离,浓淡相宜的往来,不谈亏欠,不负遇见,是双向奔赴的爱!最好的爰,不一定朝夕相处,不一定是永久的陪伴,是住进一个人的心里,一住就是一辈子!爱,不求众人皆知,只求两情相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直以来我以为我是世界上最爱你的人,也许是我的出现让你受到了伤害,但我知道,如果你受到伤害的话,我的心也塌陷了,口口声声说爱你的人是我,可伤害到你的人也是我,如果还有余生的话,我会在余生里告诉你,我爱你。</p><p class="ql-block">我也许不太懂你,我想,女人如书,是一本用柔情作墨,鲜花作纸印成的书,多少的酸甜苦辣,多少的喜怒哀乐,全部蕴含在我的字里行间。</p><p class="ql-block">女人如书,有的书封面装帧漂亮,却没有内容,有的书外表装帧简洁朴实,内容却是非常丰富多彩,仍然会让自己爱不释手,百读不厌。</p><p class="ql-block">在茫茫书海里,要找到一本既要外表装帧漂亮,又要内容丰富,还要符合自己审美情趣和阅读口味的书,是需要缘分的,你就是让我心动的那本好书,我想用心细细的去品读,用心好好的珍惜和珍藏。一本好书值得用一生去品读,回味,珍藏,参悟。然而书离我越来越远,也许有一天,我再也找不回我想用一辈子去珍藏的那本书。</p> <p class="ql-block">也许一辈子再也不去联系了,却会记一辈子,也许不再心动,却仍然有心痛,留下一个永不更改的地址,守候一个遥远而清晰的名字。记着,存着,不是不想,只是不想去打扰,不是不爱,只是在期待,忘不了的不是曾经,而是感情;也许最痛的结局不过是有缘相遇,无缘相守而已。</p><p class="ql-block">人都是有感情的动物,相处时间长了,惦念是自然的,彼此的感情深了,忘不了是真实的。入了心的人,最难忘,动了心的情,最难放。</p><p class="ql-block">也许有些人,只能远观,不能独有,有一些情感,只能经历,不可深陷,只能站在理智的河畔,只能压抑,不能没滥,不是不想,不是不念,而是无能为力,已别无选择。很多时候,有多少浅浅淡淡的转身,是别人看不懂的情深,不是想疏远,不是想淡忘,更不是讨厌,而是因为太在乎了,太喜欢了,却给不了彼此一个,一世的长安,还不如还彼此一个,现世安然,只要记得彼此的生命里,都曾经来过,拥有过,就足够了。</p> <p class="ql-block">等你,等待流年消瘦,思念在蔓延的指尖,无数次将多情的文字,写到悲伤,无法回到的从前成了纠缠着撕心裂肺的回忆。就这样,在漫长的黑夜中,清晰的描绘出你的模样,曾深情的说好的地久天长,为何是最后我痴痴般等待。回望岁月,那些来时的路,几经忧伤美好成了无法忘记的痛。</p><p class="ql-block">时间不是让我不痛,也不是让我忘记痛,而是让我习惯痛,放手舍不得,坚持又太累,爱而不得时最煎熬,熬出来的才是日子,逼出来的才是人生,面对生活的苦,需要自己熬,想哭的时候,逼自己一把。每一次的成长,蜕变都需要逼自己在经历。在命运的洪流里,谁也不敢说自己能举重若轻,顺风顺水,很多人都必须要被洪水裹挟,被漩涡包裹。所谓命运,没有公平不公平,或许每个人都觉得自己不顺和坎坷,但看到别人更加痛苦的人生,才会恍然发现;原来这就是生活本来面目。</p><p class="ql-block">懂得放手,才能拥抱属于自己的幸福,真正的放下是心放下,就算看到躺在通迅录里的名字,也不为所动,没有任何情绪,哪怕再次见面,心情也许是平静的。真正让自己好起来的,不是伤害,而是那些爱我们的人,是那个没有被打倒,坚强向前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缘是点与点的连接,人与人的连接,这种连接取决于心的连接,心若开放,心中有天地,心中有她人,自然能容人所短,学人所长,君子之道莫过于求同存异,本是陌路人,也是同路人。</p><p class="ql-block">时光有些缠绵,有些静好,放着我所有的悲喜,那些遗落满地的记忆,常让我想起当初那个轻易就会被感动的自己。每一天,都欢喜遇见,遇见更好的自己,我的心好似一座城,藏有落叶,一簇花丛,还有那些来自岁月时光的点滴。萍水相逢的一笑,问路时的温暖,都是自然里开的花,是根植在心底的茐茏。</p><p class="ql-block">用一颗如莲的心,画下最初的感动,遇见的刹那,我看到了岁月的慈悲,通幽的小径中,不是所有的微笑都能换来尊重和拥抱,那些属于我的不论是快乐或是悲伤的记忆,我都珍藏着,不愿遗忘。</p><p class="ql-block">时光是美好的花朵,如能将喜悦和安生常驻心底,即便心头花落尽,眼角依然绽放微笑,便是岁月给我最美的笑容。</p> <p class="ql-block">诚邀好文采友友们,共讨缘来说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