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万姐的故事

宁资虎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与万姐的故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是一个文学爱好者,一个业余文学爱好者,心血来潮时喜欢将身边发生的有点小意思的生活琐事写成文章。那时候,还没有微信,我就将这些文章发表在qq上, qq是我的日记本,也是我了解社会的一个重要窗口。</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20多年前我从深圳辞工回家,在华源建材市场开了个小建材店,生活忙碌之余,无事就在qq和新闻网站上游览衡阳新闻,没过多久我就关注到一个人,她的名字叫宁小宛。能引起我如此高度重视,她一定不是一个简单的人,特别是这个人还同我一个姓。</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宁小宛是衡阳市义工协会会长,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她的qq。在她的qq信息中,常见她组织义工协会走访福利院,养老院,以及下岗贫困家庭嘘寒问暖,为他们送衣物,送米、面、油、牛奶等各种生活物资。她将义工协会所做的事情全部写在qq上,这些人们常常忽略的生活琐事却让我在她文字中感到温暖仍至感动,那些被遗忘生活在社会底层的百姓,他们多么需要像宁小宛这样的爱心人士去关注关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特别好奇的是宁小宛文笔。她的文章充满了对弱势人群的同情,对社会不公正的不满,对强权势力的愤慨。宁小宛的文风如同她的性格,语言大胆老辣,笔锋尖锐而犀利,对社会弊端见解独到,人们有所顾忌不敢说的,她一针见血毫不留情地在文章中表达出来。她的爱憎好恶以及她的行事作风,只要稍微爱好历史文学的人都清楚,这个嫉恶如仇,眼睛揉不了沙子的女人,像极了北宋杨家将里的杨排凤。宁小宛就是现实生活中的杨排风,不怕死而敢于献身的杨排风,她是那些在老百姓面前嚣张跋扈邪恶势力的克星。</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中国文学作家中,我最喜欢鲁迅,而宁小宛就是活跃在衡阳市的女鲁迅,她的笔就是杨排风用来杀敌的烧火棍,我欣赏这样的性格,何况这个杨排风式的女侠客是我的家门,我要想尽办法认识她。</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宁姓是个小姓,衡阳市宁氏基本上来自我家乡衡南县硫市镇。我向我所有的亲戚打听,但是没有一个人认识她,我奇怪了,一个文坛女中豪杰,一个在老百姓口碑俱佳鼎鼎大名的义工协会会长,来自于宁氏家族,应该是一件让家族非常自豪的事情,为什么我宁氏家族没有一个人认识她呢?</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在qq上请求加她为好友,跟她攀家门关系,多次以各种理由向她请求,然而,两年多时间过去,我没有得到回复音信,也许是她的qq好友太多,她没有注意到我,所以,她没有通过我的好友请求。我向我身边的同事朋友寻问,有没有人认识她,知道她的真实情况?</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接近三年时间的某一天,我在宁小宛的qq信息上,看见她与百合文化传播公司的李丽在一起,而我正好是李丽文化传播公司旗下的会员。我马上再次请求加她qq好友,我说我是李丽的老朋友,请宁小宛通过好友请求,大约等了半小时,她通过了。我欣喜若狂,在qq上,我表达对她的崇敬,表达了她作为我们宁姓家门,我为她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心情!我说了很多,她没有回复。一天后,她的回复到了,她说:不好意思,谢谢你对我的关注,我不姓宁,我姓万,宁小宛是万小玲反过来的读音,宁小宛是我的笔名,是我在qq和红网上写文章的笔名,生活中,以及在义工协会我都是用万小玲的真实姓名,人们都叫我万姐,再次感谢你对我的关注。我看到她的回复,虽然没有失落到五雷轰顶,但,我还是惊愕了半天,我很失望,数年后,我认同喜爱的宁小宛才渐渐的离我而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我再次将万姐万小玲与现实生活联系起来。那些年(十多年)在新闻网有关衡阳市的新闻中,在衡阳日报晚报,在所有亲朋好友的言谈中,其结果,就是我这几年自己都再清楚明白不过事情。</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在衡阳市,你可以不认识市长和市委书记,也无需关心他们为衡阳市人民做了什么事情。但是,你如果不认识万姐万小玲,不清楚她领导的义工协会为衡阳市老百姓做了哪些实事,不清楚她冒着生命危险,将强奸幼女的流氓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不清楚她为了圆抗战老兵重回衡阳当年抗日战场,不惜将自己的住宅担保抵押……那是你与社会的脱节,真正的out了。万姐的许多壮举一直在老百姓的心坎中流传,她是衡阳市老百姓心目中值得赞颂的风云人物。我很震撼,我没想到万姐在衡阳市有这么多英雄事迹,她的壮举已经远远强过我心目中杨排风式的宁小宛。</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万小玲曾经驰骋衡阳市文坛20余年,独霸衡阳红网论坛首席版主,衡阳市义工协会终身名誉会长。这个时刻关心底层老百姓生活疾苦,关心残疾儿童,被人们亲切称呼的万姐,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我很庆幸,因缘巧合,我与她成为了qq好友,并且没过多久我们见面相识成为了好朋友,我们一起看望抗战老兵,一起拜访红遍全国《早安隆回》的歌曲作者及演唱者袁树雄,一起参加湘潭,株洲,衡阳三地红网联谊会,也因如此,我与万姐的友谊以及合作正式拉开序幕……</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2024年2月24日 清晨 宁资虎 匆草于冠城江景家中。</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李丽:2月22日,我们冒着风雨奔向东洲岛,也许是天助我们也,在路上时还是下着雨,当我们的车停到东洲岛桥头时,忽然下起了雪粒,我们登上风雨桥的那一刻,天空忽然骤然飘起了鹅毛般的大雪,顷刻间让我们白了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李丽:尤其让我感动的是红网衡阳论坛首席版主,当年的衡阳风云人物万姐身体欠佳腿脚不便,是她的执意坚持让我们在风雪中拍完视频,万姐可以说是为朋友两肋插刀。</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古人云:做事一定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今天我们拍摄短视频,确实三者俱备,首先讲天时,多年没有下过这么大的雪,今天被我们遇到了,而且雪下的恰逢其时恰到好处,这是老天在关照我们;二,遇到风雪天,东洲岛全部关闭,我们遇到了一个好领导,他根据我们实际情况,额外关照我们,在注意安全的前题下让我们安心拍完视频;三,万姐患有严重糖尿病,然而,她今天心情特别好,兴致非常高,彭老师认真负责,完全按照李总要求,高质量完成了拍摄任务,而我今天正好没有什么事,能轻轻松松,非常愉悦地配合二位美女,出尽风头,感恩万姐和李总的信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也说焰火晚会》讲述衡阳文化自信,湖湘文化短视频,全程由百合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衡阳市策划行业协会会长李丽导演策划。</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虽然天上下着雪和雨,但是我们没有一个人感到苦和累,大家心情非常愉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万小玲,湖南万姐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红网衡阳论坛首席版主,衡阳职业经理人协会顾问,衡阳市义工协会荣誉会长,万姐部落掌门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在湖南隆回县袁树雄的家,我们得到了袁树雄的热情欢迎和接待。</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