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我的小眼睛

五色之翼

孙晓青 摄影<div>张林 撰文<br><div><br></div></div> <font color="#167efb">黑枕黄鹂:我好看吗?</font> <font color="#167efb">岩鹭:我跳水追求的是水花四溅</font> <font color="#167efb">白胸苦恶鸟:多乎哉,不多也,就不让您品尝啦。</font> <font color="#167efb">白头鹎:好不容易找没人的地方恋个爱,您又跟过来啦</font> <p class="ql-block">眼睛,我的小眼睛,圆圆的,亮亮的,好像两颗玻璃珠子镶嵌在我流线型的小脑袋上。玻璃珠子虽然闪亮,可它是死的,而我是活的,灵动的,有神的,敏锐的,犀利的,呆萌而可爱的,不仅能接受大量外界的信息,也会用眼神表达我的情感,所以这一期,作者把照片大胆地裁切一下,让您更清晰地看清小鸟们的黑眼睛小眼睛圆眼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能拍到小鸟的眼睛,甚至能拍出小鸟的表情,要借助现代化高清晰相机,更要靠拍鸟人的功力与功夫,沉重的设备,长途的跋涉,长时间的等待,瞬间按下快门的反应……哪一个做不到位,就不会得到完美的片片,所以,我们要特别感谢拍摄者全身心地投入,让我们一饱眼福,终于非常清楚地看到了小鸟们的眼神,并透过眼神看到或猜到了鸟的内心世界,而不是只关注它们飞翔的姿态和羽毛的美丽。</p><p class="ql-block"><br></p> <font color="#167efb">白胸翡翠鸟:我去送个快递马上回来</font> <font color="#167efb">白头鹎:空中舞步</font> <font color="#167efb">水雉:我懂一点点轻功</font> <font color="#167efb">灰卷尾:给你来个傲一点的表情包</font> <font color="#167efb">岩鹭:别惹我,把我惹毛了有你好受滴</font> <font color="#167efb">鳗鱼:你要干啥?岩鹭:带你兜风。</font> <font color="#167efb">岩鹭:走你吧,小东西</font> <font color="#167efb">家八哥:我想改跳高了,看能不能破个纪录啥的</font> <font color="#167efb">松雀鹰:我捋一捋眉毛,把一丝凶猛送给你</font> <font color="#167efb">白胸苦恶鸟:镜中小心肝</font> <font color="#167efb">棕背伯劳:我听过你的歌我的大哥哥,小妹我也亮亮嗓儿</fo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