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若天

河之南

<p class="ql-block">我家的小咪一岁有余,来时刚满月,由于没有经验,把她关在凉台上,去年春天不满一岁的她发情了,看她满地打滚叫声凄惨实在可怜,才把她渐渐放了出来。</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小咪胆小,有次出去散步,心想把她也带出去遛遛湾爬爬树,结果把她往地上一放,小家伙四脚着地匍匐前行,惹来旁人一场讥笑。还有一次去妹家团聚,带她同去,结果她躲进妹家床底下死活不肯出来,害的几个人把床抬起才把她弄出来,从此再不敢带她出门了,免得丢人现眼。</p> <p class="ql-block">去年年底先生心血来潮给小咪起了个大名——咪若天。小咪不拆家,越来越可爱,除了我的一盆榕树,一盆文竹,她稍有损坏之外,对于家里其他物品她从不莽撞,她虽然身手敏捷,动若流星,可博古架上的东西她只轻轻的蹭来蹭去,温柔以待,反观之她与屋里的摆设却相映成趣,增添了不少鲜活和灵性。</p> <p class="ql-block">自从准许小咪进了客厅,她就不在自己窝里睡了,沙发的贵妃座被她占据,本来那是我的午休位置,现在只好让位与她,朋友说我渐渐成了猫奴,不嫌弃她的臭臭心甘情愿为她铲屎铲尿,清扫满地的毛毛。以前还曾经笑话朋友身上总是粘满猫毛,我现在出门虽然讲究,但也难免有失偏差,尤其是穿黑色衣服,前面虽然用粘毛器处理干净了,后面容易忽视,经常身披猫毛逛街会友,结果惹来不少疑惑加嫌弃的目光。</p> <p class="ql-block">小咪的口粮我放在茶几下,每次只要我弯腰伸手时,她便神速来到我的脚前,用期待的眼神望着我,如果我拿的不是猫条或罐头,她就会蹭着我的裤脚喵喵的叫,那叫声令我不忍辜负她,而她也明白极力讨巧绝对有奖励。</p> <p class="ql-block">近日观看马未都先生的观复猫及他的《约架岳家枪》,愈加发现猫咪的可爱之处了,猫咪有很强的治愈效果,人到了一定年龄容易睡眠质量不高,当我靠在沙发上,看着小咪昏昏欲睡或沉沉入睡,我就会不自觉的上来困意,这时是我陪着小咪还是小咪陪着我就说不清楚了。</p> <p class="ql-block">尤其是当我心情郁闷烦躁不安时,小咪往身边一靠,或者偎依在我怀里,那毛绒绒软呼呼的感觉甚是温暖,瞬间能抚平我所有的哀伤与忧愁,摸摸她的爪爪,揉揉她的额头,点点她的鼻尖,撸撸她柔若无骨的身躯,心间便会生出种种爱怜,那时小咪就是拯救我的天使。</p> <p class="ql-block">有段时间,我一人在家,小咪就是我唯一的伙伴。我走哪儿她跟到哪儿,稍不留神就会绊住我的脚,间或踩了她,她会委屈的趴在一边望着我。小咪那双圆溜溜,忽灵灵的大眼睛很是让我着迷,当她萌萌的瞪着我时,我在想,这小东西要会说话该有多好啊,我一定把她宠上天。有时候小咪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那神态好像在告诉我,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p> <p class="ql-block">小咪有次和我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我打开衣柜门放衣服时,她乘机钻了进去,躺在一摞灰色衣服上,等我收拾完家务唤小咪时,她了无踪影,顿时我慌了神,心想是否在我下楼扔垃圾时她偷偷遛出去了?我楼上楼下搜索了两遍,累的气喘吁吁也没找到,又回屋里找了一遍,各个柜门打开一遍又一遍也没发现,找不见小咪我茫然若失,感觉屋里少了许多生机,坐在沙发上暗暗自责,都是我的疏漏。但我又想小咪平时胆小乖巧,不会就这么绝情的弃我而去吧。我不甘心就这么失去小咪,又一次打开衣柜门仔细寻找,这一次小咪终于被我发现了,她正躺在衣柜的角落里发懵呢,似在问我这是哪里?为啥把我关进小黑屋。看到小咪的一刹那,我喜极而泣,紧紧的把她抱在怀里,失而复得的感觉幸福无比。</p> <p class="ql-block">咋听小咪的大名和她的性格一样有点高冷孤傲,但她温柔的一面真的很暖心,所以平时我们叫她天天,希望她每天的陪伴成为我心中最柔软,最洁净的一块天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