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不开的网上评选投票,于我来说,爱如潮水

流苏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amp;摄影(手机照)|流苏</p> <p class="ql-block">日前,一场参与互联网全国评选的投票事宜,落下帷幕。虽然,未能金榜题名。但却收获满满,深切感受到了亲情友情的情义无价,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让我感受到的温暖堪比夏日的烈焰,甚至还要浓烈百倍。一句话,爱如潮水,把我淹没,以至于今天发声有些哽咽。</p><p class="ql-block">说心里话,互联网上的种种评选投票活动,有时候鱼龙混杂且多如牛毛,令人应接不暇。向来很扰民、很烦人,也很虚假。从参与投票开启,得票多少,已经与当事者优不优秀毫不相关了,重要的是你的朋友圈、你的各种微信群、你的微信好友列表等,他们中间有多少你的忠粉,肯为你摇旗呐喊,不遗余力的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众(举办方的初衷,往往就是通过评选投票活动,扩大自己的知名度,说白了就是组织者的一种自我广告的宣传方式),如此循环往复地优质裂变下去,传承芸芸众人。一句话,最终拼的是人脉关系。更有甚者,为了名次,不惜代价砸¥,拼的是money。</p><p class="ql-block">互联网上的投票事宜,今日尘埃落定,也给了我些许启示和思考。</p> <p class="ql-block"><b>其一</b>,亲情永远是第一位的,血浓于水,打断骨头连着筋。这个世上,最爱你最关心你的人、最重的情,永远是家人,是亲情。无论你贫穷富贵、职位高低、有无名望,他们都视你为金为玉,你永远是他们的全部财富,乃至生命。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所以,任何时候,家庭、亲情,永远都是你的温馨港湾,是你的大后方,是你的不管部。就算有一天全世界都抛弃了你,家里的门也照旧为你敞开,永永远远。</p><p class="ql-block"><b>其二</b>,滴水见光辉。友情的力量让人动容。讲真,这种投票事宜是真正的惹人烦呐,也只有真正关系不错、且真正善良、人性好,有悲悯情怀的人,才会伸出友谊的援助之手,且不遗余力地广撒网张罗帮忙,末了还总是一句轻描淡写的话:“举手之劳而已”,就一笑而过……真情厚谊,不辞劳苦,让人暖心、令人感动啊!一滴水珠的轨迹,可以折射江河的奔腾;一朵花儿的绽放,可以见证春天的绚丽。遇见你们,即是遇见美好,我很幸运,更开心。说明我是个有福之人。一辈子的朋友交定啦!</p><p class="ql-block"><b>其三</b>,抛砖引玉。我也是想通过这种方式给自己的孩子们一个启示:干啥事,都得有个专注精神,想尽一切办法,努力去做,扎扎实实,不管成与否,自己努力了,不留遗憾。凡事,持之以恒,主观拼搏,客观助力,竭尽全力,尽善尽美,做好自己应该做的,其他交由老天。耕耘努力了,其结果就不那么重要了,起码自己努力过、争取过,不后悔。万一成了呢?凡事努力了,就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放弃就等于零。无论是谁,只有努力多一点,人生的遗憾才会少一点。最终,生活是活给自己看的,你有多大成色,世界才会给你多大脸色。</p> <p class="ql-block"><b>其四</b>,帮是情分,不帮是本分。发信息,回应是彼此尊重,不回应是尊重自己,无可厚非。这世上谁也不欠谁的,你骚扰别人当赔不是。在此,对我曾冒昧地打扰过您,真诚说一声“抱歉了!对不起!”</p><p class="ql-block"><b>其五</b>,人性的恶,吾亦有之,不能幸免。追名逐利,本是虚无,怎奈一介草民,吾尚未修炼到圣贤之境界,终不能脱俗矣,还是做了一回世人口中的“显眼包”。即便可能会有人这样认为,但我不后悔。</p><p class="ql-block"><b>其六</b>,虽然未能如愿以偿,但能够借此机会扩大一下宣传和影响力,不是坏事,也很不错呢。这种免费的广告,一样很有收获啊,不客气地说,在宣传上应该是赚大发咧。</p><p class="ql-block"><b>其七</b>,大浪淘沙始见金。不遇事,永远不分伯仲。真挚的友情,就像那陈年的老酒,随着时间的叠加,会愈加醇香浓厚。举一例吧,有朋友说,“姐,咱们都一样,平时不联系,但都在心里了。”对此我就偷着乐:对自己的看人、交友质量的自信。友又说,“主要是姐姐人品好,所以身边朋友就都好。”哎呀呀,英子啊,你就是一束光啊,所以,我愿默默追随。平时虽然不联系,但我知道你一路风尘一路凯歌,你的人格魅力、工作能力和辉煌业绩,有目共睹啊。像这样的朋友,我还有好多好多……</p> <p class="ql-block">其实,我也知道这种活动最终就是靠刷票,也没啥意思,都是虚无的东西。但既然参加了,咱就实实在在的一人一票地投票吧。这10512票,是现实版的“一动(手指头)吾要爱”啊!</p><p class="ql-block"><b>爱心满满,友谊万岁!</b></p><p class="ql-block">流苏在此,衷心感谢!</p><p class="ql-block"><b>朋友们,请受我深深地一拜!</b></p><p class="ql-block">今天是元宵节,祝愿我的朋友们:元宵节快乐!</p><p class="ql-block">在新的一年,愿你愿我,脚踏实地、满怀热情又心怀敬畏,生活的曼妙美好,一定会穿越时间的河流盈于眼前、达于脚下。</p><p class="ql-block">守望相助,一缕阳光也将照亮心扉;同心协力,一点火光也能温暖灵魂。</p><p class="ql-block"><b>再次感谢我亲爱的家人及好朋友们!</b></p><p class="ql-block"><b>一辈子,一生情,我们一起走!</b></p> <p class="ql-block"><b>注:</b>我的同学群,同事群,均未骚扰拉票。里面的好朋友们不要误会哦。如果发了投票邀请,我相信,爱的潮水会更加汹涌澎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