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元宵节 唯盼春日来

想飞的时候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28, 128, 128);">文|图 想飞的时候</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元宵佳节的这一天,四季分明的小江南——我的陕铀,终于落下了一场大雪。这雪别有味道,雪花甜丝丝的,滑溜溜的,带着一种愉悦落呀落呀,雪白透亮,仿佛满地都有了元宵的样子和味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冬天,总是灰色与沉闷,我们对于春天的蓬勃与新鲜充满了期盼,这样的雪是一场自然的馈赠。人们接受着邀约,懒床的人儿也迅速的走进雪景中。与白雪贴贴、挨挨以后,才会有浪漫有恣意,也就有了那久违的亲切感。这应该是这个冬天最后的一场雪,虽然来的迟了一些,却又刚刚好,总觉得有雪就有了童话,有了盼头,看他们在雪地里走着,微笑着,看他们举着手机四处拍着,像是日常练习也像是对这落雪的欢迎仪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从家门走了出去,眼前清澈的世界与众不同,绿色藏着也露着,红色的灯笼还带着年里的味道招呼着我们:节日快乐呀!快乐,怎能不快乐呢?田野里安静极了,却分明还是听到落满田野的笑声肆无忌惮,是即将盛开的油菜花在嬉闹,是已经盛开的红梅赞在吟诵,还是翠绿嫰柳在起舞弄清影,我想快乐早已蔓延到眼前,眼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走呀,走到山巅之顶,去看看最熟悉的那个景象,此刻的大爷山有了几分雅致,在我们来来往往中,那些脚印分明清晰了许多,看,太阳肩并肩和我们在一起呢,于是我看到我们和外面的世界又一次链接成功一般,山下有鞭炮声,山上有祈福声,声声入耳,声声呼唤,在雪光的映照下,村庄在我的记忆里就是一幅山水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场冬雪里,那些好奇与久违的灿烂扑面而来了,而我们与自然相拥相依的意义就是简单与热爱,愿日子越过越红火,愿未来一如既往的美好!春天原本就是一首诗,我们的情怀就是跟着季节走。</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