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原创)

小玲

<p class="ql-block">  天上明月,碗里元宵,正月十五元宵节吃元宵赏月已成为时尚。象征着团圆吉利,也是一年中春节最后的一天,过完这一天年就完了。</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2024年龙年正月十五,年前接连下了几场大雪,最近几天又连续下了几天还有冻雨,最低温度达到零下四度,早上积雪都结了冰,人们出行都不方便,到了晚上更是万簌俱寂,咋晚不知何时又悄悄下起了雪,一早上起来地上象铺了厚厚的白色地毯,天空中还有零零星星的雪花如柳絮般飞舞。</p> <p class="ql-block">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这不,今天的元宵节适逢周六,虽然不是法定节日,许多事业单位和工厂乜在放假,一场瑞雪降临,大地一片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更凭添了节曰的气氛,小孩子们堆着雪人,打着雪仗,疯着闹着,亲朋好友们欢聚一堂,把酒言欢,,菜场里人声鼎沸,商场里,公园里人来人往,大街上还有玩船玩狮子的队伍敲锣打鼓,手舞足蹈,热闹非凡,给人们送来快乐吉祥,一片国泰民安,繁荣昌盛,和前几年疫情的冷清,形成鲜明的对比,在这种情形带动下,市场经济势必会有更大的发展,人们的腰包更鼓,才能刺激消费,各行各业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我们的酒也更好卖。</p> <p class="ql-block">  我在汇佳商贸卖酒两年多来,卖的是黄鹤楼炎帝神曲酒,笫一年业绩还好,去年业绩下滑了不少,记得去年12月下旬公司搞会销我开的货算比较少,加上还有些欠款未收,自尊心强的我压力非常大,真是一愁莫展。</p> <p class="ql-block">  在沮丧失落中,迈进2024年的大门,公司开的货慢慢提回送给客户,元月廿号以后,我又接连接到几个客户的电话他们要酒,这是最近几月新增的客户,会销时问他们没买洒,等到现在需要用酒才想起要买,都是开的公司的老板或单位用酒,一买好几件开年会用,意外地我做了几起宴席,我车友也买了几件,另外还有老主户介绍他朋友买酒,而朋友也真买了好几件酒做生日宴,另外我堂妹结婚也找我做婚宴用,姑姑又介绍她闺蜜找我买做满月宴。不可思议地是竞然还有公司老板到福建老家,腊月廿八还打电话叫我发四件特制珍品,自己出280元运费支持我工作,记得去年十一月份他买酒,我送酒对他说,公司有时候有活动,比你现在拿酒更便宜,到时我再通知你,他说钱不重要,赠品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很想支持我的工作,这些话他真的兑现了,在那么遥远的地方出那么多运费,还在买我的酒,你说我这是不是在跑火呢?</p><p class="ql-block"> 最振奋人心的是 我一个大客户说以前看我车库有好多酒,他来清清看帮忙销一些,最近正要送礼,这样的客户有几个,而且拿了好几件,几天用完了,又找我要酒,到年底春节前,基本上把去年欠账都结清了,真是新年新气象,一个良好的开端,一个新的希望,感谢支持我的客户们,让我对未来的工作又有了信心。</p> <p class="ql-block">  每年春节我们都要回老公老家天河口过年,在这几天总有人打电话要酒,前两年我们初二才回来,酒没送出心里很失落,今年除夕早上我们在姐姐家吃年饭,专门把车库钥匙给弟弟叫他帮忙送下洒,初一下午老公战友打电话要酒,我们回来了,之后几天也陆续卖了些酒。</p> <p class="ql-block">  昨天晚上,老公接到堂妹夫的电话,邀我们一家到他家玩一天,还有我们李氏家族的所有亲人,并叫老公送一件酒他待客,今天上午我们去了妹夫家,刚坐一会儿我邻居打电话找我要买特制珍品,正吃饭时,我小叔子也找我买酒晚上待客,刚吃好饭,又接到老公战友电话,要买两件窖藏一号,今天真开心呀!一下子意外地卖了五件酒。我慌忙去送货,到公司出货,虽然这顿饭吃得不安心,玩得不尽心,但有什么事比有业绩更好呢?</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我和同事们相比还有很大差距,人脉有限,也不善于社交应酬,但自己与自己相比,业绩也是进步了不少,记得去年年后卖的酒比较少,在这个正月十五的下午,心中被一阵温情和信心包围,我欣喜地对同事小双说今天又卖了五件酒,今年春节还卖了不少酒呢!想起最近卖酒的经历,不禁感慨万千。</p> <p class="ql-block"> 人生就象永不停息奔腾的湖流,潮涨湖落,只有经历过人生的起起落落之后才发现,人生的很多时候,幸福就藏在生活的点滴之中。</p><p class="ql-block"> 花无百曰红,花儿谢了,第二年又会开出鲜艳的花朵。做业务也是一样,也有淡季旺季,有点业绩不骄傲,业绩差时不气馁,向周围的同事们学习,他们也会跟我们一样经受一样的挫折,但又如何努力做到坚持,一干几年,甚至十几年。</p> <p class="ql-block">  男儿当自強,女人也要顶半边天,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人活一世,最基夲要求就是自立,那么我们每个人都要工作,工作让我们辛苦,同吋又获得了快乐和自豪感,取得一定的劳动报酬,才能提高我们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竞争激烈的年代,各行各业都不容易,在汇佳商贸上班两年多来,工作中也遇到许多阻力和困难,许多时候想到放弃,又心有不甘,是同事们的敬业感染了我,是亲人们的亲情和朋友们的友情支持鼓励了我,总是在我绝望的时候又给我心中打开了一扇窗,犹如黑夜中的一盏探照灯,照亮了我前行的路。</p> <p class="ql-block">  喝了黄鹤楼,生活事业更上一层楼,工作中有好的兆头,生活中又何尝不是如此呢!</p> <p class="ql-block"> 家和万事兴,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必定有个贤惠的妻子,而一个成功的妻子的背后,必定有个支持她的丈夫,对于平凡夫妻同样受用,2024年的一场场瑞雪成了我和老公夫妻关系的调和剂,最近我总会想起老公的好来,家里住得远,学车也肓目信人不如意,虽然喜欢骑单车当交通工具,但冬天天冷下雨下雪的确也有不便,有时酒又不好卖,心情不好,就会想以前辛苦赚的钱老公投资失败会怪他,有时他也委屈和我争,天冷了,下雪了他心疼我骑车在路上冷,就开车送我上班,我还怕同事看了丢人,他总安慰我说不会开车的人多,许多人有证也不敢开,哪个笑你?也从没说我笨,这几天下雪我自己想骑车,他说滑倒了咋办,偶尔也在朋友圈发我卖的酒。这让我想起我们以前同甘共苦的许多事,好象又回到了我们互相依赖,互相扶持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  新年伊始,春节是一场亲情的聚会,我们李氏家族是个亲情浓郁的家族,每到春节,亲人们都互相待客,谈笑风生,把团结一心,互帮互助的光荣传统不断发扬光大,亲人们总关心支持我的工作,待客找我买酒,哪里有信息总会告诉我帮我介绍,正月初八那天,我小妹出嫁,在随州宴大宴宾客,妹夫又买了我的酒,四妈叫我们一大早去凑热闹捧场,七点多和老公,女儿又得了几个大红包,恰好那天开工,八点钟又赶去开会,老板又给我们发了八百元大红包,开了会又去送酒,可谓双喜临门,吉祥如意:发!发!发!不离八!</p> <p class="ql-block">  这个新年,如数家珍.好事还真不是一桩桩一件件呢!我们小老百姓,无非盼的就是工作顺利,家庭幸福,合家欢乐,想一想我做梦都要笑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祝愿我所有的亲朋.同事,领导们和我一样新的一年龙年大吉,万事如意!</p>